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3場主題音樂會 貝多芬250歲從疫情中解困

2020/06/03 05:30

受疫情耽誤的貝多芬250週年音樂會,將陸續登場。(弦外之音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今年是樂聖貝多芬250歲,原本全世界樂壇都將大肆慶祝,各式音樂會等著上演,沒想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攪局,所有慶祝活動都取消。幸好台灣防疫有成,可望藝文展演全面解封,在此之前,紀念貝多芬250歲的音樂會自然也陸續回來了。

小提琴家曾宇謙退伍後仍是票房保證。(北市立交響樂團/提供)

首先是台北市立交響樂團規畫6月5日晚上重返音樂廳的現場音樂會「樂聖風情日」,邀請現居台灣的澳門葡萄牙裔指揮、台灣女婿廖國敏,以及台灣新生代小提琴家曾宇謙共同演出貝多芬作品,《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及《A大調第七號交響曲》。

NSO沙發音樂廳,採現場與全球直播並行。(NSO/提供)

其次,原為直播設計的NSO沙發音樂廳,因場館解封,從第1場開始逐步放寬民眾入場人次,下週將推出第3場,主題「完全貝多芬」,曲目就是樂迷最熟悉的第五號交響曲《命運》以及歡樂的《第七號交響曲》,也是由指揮呂紹嘉率領國家交響樂團演出。

NSO沙發音樂廳由國家兩廳院與公共電視台攜手合作,公視+4K直播超高畫質向全球放送。排練與拍攝期間,皆有專人測量管控席次間維持1.5公尺以上距離,更以配戴口罩、增設透明隔板、演出前後均加強消毒,升級防護。因直播現場安排了攝影機台及巨型吊臂,可售座位有限,目前搶票中,演出日期為6月12日晚間,直播連結:https://youtu.be/akUZH-Pd8bI;購票現場參與則可上網:https://wenk.in/01Dosv

另一場貝多芬主題的音樂會,是「張正傑大提琴獨奏會——別讓貝多芬傷心!」張正傑說,在這波疫情之下「更嘔、更難熬的,應該是貝多芬了!前幾天貝多芬跟我托夢,帶著口罩,傷心的表情,讓我毅然決然決定為他演奏!」

張正傑臨時訂了6月13日晚上的國家兩廳院演奏廳,並獲許遠東紀念文教基金會即時支持、鋼琴家廖皎含拔刀相助,將以貝多芬的《第四號大提琴奏鳴曲》饗樂迷。而為了慶祝貝多芬250歲生日,音樂會將以250元均一票價同慶。

音樂會也將演奏舒伯特的琶音琴奏鳴曲,張正傑說,「此首樂曲是要老命地難(將六條絃的琶音琴原作改以四條弦的大提琴來拉……),每次拿起來演奏時,總是抱怨連連,可是它實在是太好聽了,令大提琴家愛不釋手。」還有理查‧史特勞斯的奏鳴曲,都將於同場演出,向貝多芬致敬。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