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呀有問題〉女追男 心機大作戰

2021/05/31 05:30

圖/棉花糖

文/欣西亞

最近跟老公在Netflix上面回顧起日本知名真人實境秀《Terrace House雙層公寓:輕井澤篇》,裡頭擁有傲人雙峰的寫真偶像小瀨田麻由,一出場就引起男生們的暴動,原本以為她的「長輩」和「事業線」是她追求愛情的武器,沒想到在對成員之一的歐日混血兒石倉諾亞發動攻勢時卻頻頻失利,明明應該是充滿粉紅玫瑰色的戀愛泡泡,卻充滿令人不舒服的尷尬氛圍,搞得男生逃之夭夭不說,相信多少也影響她的自信心。

女追男需要勇氣 被拒絕少女心碎滿地

俗話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這個金句讓很多女生誤以為對男人求愛是易如反掌之事,「只要我主動,他八成不會拒絕」,因此,一旦被Say No或交往不成,女生多半會自我斷論「絕對是我的魅力不夠」、「一定是我的吸引力不足」,然後把長相跟身材從頭到尾自我嫌棄一遍,再加上倒追男人已經很需要勇氣了,竟然沒成功,一整個臉上無光,少女心碎裂滿地。

分寸拿捏眉角多 點到為止以免嚇跑他

欣西亞要告訴大家,女追男實在不像各位想像中的簡單:發動的攻勢過輕,佛系草食男領略不到,兩人關係很容易被定義成朋友;發動的攻勢過猛,野獸系肉食男享受不到追逐的快感,只能接招卻無法施展狩獵的本性,「缺乏樂趣不好玩」或「不習慣反主為客的壓力」,兩人關係降到冰點,恐怕連普通朋友都當不成。

女追男,實際上眉角多多,也充滿技巧,雖然能釋出善意,但分寸拿捏卻非常重要,就算再怎麼喜歡,剛開始採取「我對你只是有興趣」的態度,點到為止,別看男人對外顯示出自信滿滿,他們是很會自我懷疑的生物,還沒熟識的女生卻對自己表現出「我為你癡狂」的模樣,男生們大多會覺得「我沒那麼好」而懷疑妳是「看上我的帥」還是「覬覦我的財」?無論是外表還是現實,都會讓他覺得膚淺而產生抗拒。尤其女生往往在倒追初期就一副「我要跟你交往」甚至「我想嫁給你」的態度,男人再如何處變不驚,也會嚇到吃手手。最好的策略是「我想進一步認識你」,才是令人舒服的距離。

鋪梗暗示製造機會 投其所好拉近距離

提出邀約時,若想主動,建議女生可以先鋪梗,找個藉口請他幫忙,再以道謝為由請喝咖啡或請吃飯。若想給予暗示,則可在閒聊中說出自己近期想觀賞的電影,看他是否會揪妳出去。然而上述製造機會,請女生一定要先搞清楚男生的興趣或擅長,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倒追要做得不著痕跡,必須懂得「投其所好」,才可能拉近彼此,否則他其實喜愛看動作片,結果妳卻想看愛情文藝,若要男生邀約,除非他對妳早有一定程度的好感,否則還真是強人所難。所以找心儀的對象聊天,並非要女孩全講自己想講的東西,分一點話題給男人發揮,讓他覺得跟妳相處自我好感提升,當然會想多花時間和妳在一起。

我倆是不是戀人 時機成熟時主動確認

女人追男人,從「主動追求」到「進入交往」是不是都能船到橋頭自然直?那倒未必。為求保險起見,時機成熟時,若男生一直沒開口,女人也可以主動確認。畢竟欣西亞諮詢過太多案例,很多人是手牽了、嘴親了、床上了,以為跟他是情侶,結果發覺男人身邊有一堆這樣的異性朋友,只能說,自以為是「女友」卻被對方當「炮友」的苦主很多,若不想犧牲成炮灰,想確認兩人是否為男女朋友,建議大家勇於開口,別不好意思。總之,兩性關係剛開始可迂迴曖昧,但不可總是如此,必要時正式確認,保護自己不被利用,談戀愛才能幸福開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