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是笑話〉拚命給出承諾 但不想去實踐

2021/06/06 05:30

圖/巫伊

文/傑克

熱戀中的男女最容易給彼此許諾誓言,對於這段愛情的期望愈大,那些山盟海誓愈會不斷地出現,彷彿兩人一定會走向未來,那些誓言終究會被實現。因為抱持著對愛的憧憬,所以才能維繫彼此的情感,只是,愛情畢竟是兩個人的事情,倘若有一方不愛了,過往所說過的那些誓言,無論說得再美,最後都是沒意義的話。

人們很常陷入一種情況,就是努力說誓言,但不想去實踐。那些甜言蜜語的誓言,一下子就讓彼此的感情升溫,但如果一直沒有實踐,長久下來就會彈性疲乏,就得要想更華麗的誓言才能讓彼此的關係更加前進。只是,人終究不能活在夢裡,只要回到現實就會開始思考:對方過去說的誓言怎麼都沒實踐?

熱戀的當下沖昏了頭,說出此生根本無法達到的事情,只是為了成就當下的氛圍,但也要彼此都有默契,知道那些誓言是根本難以達成的,只是對方為了讓自己開心而畫下的大餅。不過,大部分的人對收到的承諾都是很認真的,於是那些誓言就成了雙面刃,甜蜜的時候是美好回憶,爭吵的時候成為一種埋怨。

試想,如果一個人拚命為愛情畫大餅,卻根本沒有去實踐,久而久之,我們還會信任他所說的話嗎?也許,有人相信對方一定會做到,只是時機未到,然而時間會證明一切,倘若他的承諾一直都是空包彈,你的等待永遠都落空,那麼不妨檢視一下你們這段感情是否出了甚麼狀況,還是彼此的溝通出現了bu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