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大手牽小手,宜蘭放風趣

2021/09/23 05:30

〈旅人絮語〉

帶小寶貝出門旅遊,最好是能找一處「多功能」景點,以此為據點,依孩子反應及當次遊程狀況,進可攻──多遊玩周邊景點;退可守──留在選定的據點慢活度假不移動。這樣的旅遊攻略,今天吃遊聯盟報給你知!

牆上畫著的是松風文旅的吉祥物「澎澎」和「鬆鬆」,陪伴孩童開心玩樂。

撰文‧攝影/翁曼殊

宜蘭是親子旅遊的重地,不僅擁有廣大綠地、山海交織的美景,還有各式各樣適合親子同遊的觀光工廠,更有不同類型的親子友善飯店,一次玩不完,每次來玩都有新旅趣。

◎小而豐住宿點 親子樂不思蜀

位於五結鄉的「松風文旅」,就是一處溫馨的親子友善飯店,規模不大,總共才82間客房,但有舒適寬敞的家庭房,還貼心地規劃了親子同樂的設施,即使不外出,光在飯店就能度過愉快的親子假期。

親子一同在「松兒樂親子館」度過溫馨時光。

媲美小型遊樂園的「松兒樂親子館」,是讓孩童玩到不想回房間的快樂天地,火車造型球池不只外表酷炫,裡頭還設有溜滑梯,孩子們爬上溜滑梯後再溜滑到球池裡玩,光是這樣上上下下往返,就讓他們快樂消磨一段時間。頗受孩子們喜愛的電動車,分別沿著不同的軌道運行,小朋友們各搭一輛緩緩繞圈圈,可愛模樣讓一旁的爸媽忍不住拍下許多寶貝們開車的照片。

松風文旅的「松清泳池」有如無邊際泳池。

喜歡玩扮家家酒的孩子,現場有多套設備齊全的道具台,假裝化妝、煮菜、露營……,孩子們玩得可忙了!針對活力十足的孩子,現場還有以體能釋放為導向的遊樂設備,包含大片滑草區、攀岩區及繩索等,即使是在冷氣房也會讓他們玩到汗流浹背!至於季節性開放(主要為夏季)的「松清泳池」,有如無邊際泳池般廣闊,可近觀周邊市容,遠眺宜蘭風光,親子戲水歡樂聲不斷。

「松饌餐廳」提供豐盛的火鍋料理。

孩子們放完電,接下來要補充能源,飯店有自傲的松饌餐廳,提供食材豐富的火鍋料理,湯底有日式昆布、麻辣及養生素食可選擇,滿足不同口味喜好者的需求。加上現場的服務人員親切貼心,親子不急不趕悠閒用餐,吃得好、吃得飽,真是愉快的享受。

松風文旅館內放置瓦楞紙動物搖椅,可讓親子同樂。

白天玩得太high,寶貝不想太早上床,此時還有一樣法寶讓他們收收心──童玩搖搖動物。原來飯店的創辦人以生產瓦楞紙箱起家,因緣際會下跨足以健康休閒為主的飯店,秉持「好好做事,不忘本」的初心,將紙文化融入飯店的裝潢裡,其中一項就是在公共空間擺放瓦楞紙做成的動物搖搖椅,不只小孩可乘坐,只要體重在允許的範圍內,大人們也可以選一種可愛動物,和寶貝一起搖啊搖,搖出睡前的甜蜜晚安曲。

玩樂、吃喝皆滿足,待在「松風文旅」裡面一整天也不嫌悶,把飯店當成度假據點,孩童放風、父母輕鬆!

延伸旅程 親子合拍網美照

親子出遊,不只要讓寶貝玩得開心、也要讓父母親拍照拍個過癮,以下兩間特色主題博物館,既可玩樂又可拍網美照,適合做為飯店退房後的延伸旅遊點。

進入畫‧框博物館,每個地方都好看、好拍。

◆畫‧框博物館

獨棟4層樓建築,從1樓逐層往上探索,透過館內人員導覽及現場趣味互動,能認識關於畫及框的小知識、五大藝術畫派、欣賞樂高拼貼作品、體驗光畫藝術及沙畫,並可藉闖關蓋章活動認識名畫等,每一層樓玩下去,彷彿上了一系列的繪畫藝術課,不管寶貝們聽得懂不懂,做父母的都很開心,有一種將藝術種子植進孩子心田、或許將來會開花結果的期望感。

畫‧框博物館有許多供美拍的場景。

館內的幾個特展也很有趣,例如:《錯覺繪畫藝術》,每一幅畫乍看是某種形象,細看才發現是其他圖案,好比原本以為是火車頭,走近看才發現是人臉加上幾個人體的組合圖,非常有趣!可以和孩子一起比賽,看誰反應較快。

畫‧框博物館展覽的《錯覺繪畫藝術》。

另一個3D畫作展,則是拍照的好地方,只要喬對位置、擺好姿勢,就能拍出融入畫中的趣味照。館內還有大大小小、方圓互異的風格畫框,也是拍親子網美照的最佳道具。

計程車博物館展示眾多與計程車相關的物品。

◆計程車博物館

可別以為裡頭只有展示車子,緣於館長李濟成對計程車的癡迷,凡是能和「計程車」字樣扯上關係的物品,裡頭幾乎都有收藏,大至9輛可說是無價的各國古董計程車,小至吊飾、彈力車、玩偶等,種類繁多、琳瑯滿目的「計程車」收藏品,讓人大開眼界。

計程車博物館內有9輛古董計程車。

而且,館長很大方,不只可拍照,若是先跟他說,在不損害車子的情況下,還可以在他的協助下試乘古董車、拍下超酷的照片喔!

親子在計程車博物館玩碰碰車,歡笑聲不斷。

除了大人忙著看大車,孩童們也有自己的玩具車展可看,設於櫃台前方的回轉軌道,上面回轉展示的是一輛輛可愛的小車,爸媽們可和寶貝坐在回轉軌道前,邊賞車邊數數,看看總共數到幾。數完後,再去另一頭玩刺激的碰碰車,親子共乘一台出發,車頭轉來轉去、車速忽快忽慢,過程中充滿樂趣,不時可聽到寶貝們的笑聲。

神農青舍也是具特色的背包客棧。

神農青舍 時髦老建築餐宿

文青屬性的爸媽群,若想嘗試不一樣的住宿、餐食體驗,由老建築改成的「神農青舍」,肯定契合喜愛嘗鮮的年輕世代口味。

位於宜蘭市的神農青舍,前身是糧食局公有神農宿舍群,建於1961年,是座七連棟的磚造洋樓,2005年正式登錄為歷史建物,後經修復,保留當時的格局,變身成集結餐酒館、旅宿、選店及文化分享的複合式平台。在這個漂蕩著復古情懷的空間裡,因為注入活潑、時尚的設計,融合成一種old fashion的典雅美感,貼著老花磚的牆面、有一格格正方型木框的窗戶、擺著洋式沙發的角落……,每個地方都自成風格,觀賞、拍照皆宜。

由老建築改成的神農青舍,到處洋溢迷人的復古韻味。

隨著老屋架構變身的背包客棧,雖然不像星級酒店那般豪華,但非常有特色,設有溫馨洋房,還有單獨床位可供單人或團體住宿利用,其中最驚人的是活用房屋挑高特性,單人床位竟可高達3層!在底下光用看的都覺得腿軟,打算上去住宿的旅人,膽子應該要很大吧!

餐食也是神農青舍的重點,擅長西餐的主廚,推出的菜色以法式佳肴為主,採用宜蘭當地食材,希望大家在午餐時能以最低價吃到高級的料理,菜色有經典凱薩沙拉、普羅旺斯鴨胸燉菜、紅酒燉牛肉、明太子天使冷麵等多道沙拉、肉類及冷麵可選,價位單點約150~200元,套餐約270~320元,果真是高CP值的享受!

神農青舍晚餐供應美味的法式小套餐。

晚餐則是以法式小套餐方式上菜,從沙拉(碳烤南方澳鯖魚/蘭陽季節蔬菜花園雞胸)、湯(當日限定濃湯/松露野菇濃湯)、熱前菜(神農禾稻鴨肉飯)、主餐(香草豬菲力佐香草莎莎醬、嫩煎香料麥片鱸魚排與燉薏米、傳統油封鴨腿與義式圓餃、直火碳烤牛排佐阿根廷醬),一直到最後的飲料、甜點,全套價位約480~680元,讓遊客在浪漫的空間舒服享用美食。

〈旅遊資訊〉

1.松風文旅網址:https://www.sofun-hotel.tw/

2.畫‧框博物館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raming.art.museum/

3.計程車博物館網址:http://taximuseum.com/

4.神農青舍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nvillage/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