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紐約性愛檔案〉IG網紅的完美假象 讓青少年討厭自己

2021/10/12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紐約州的人母凡妮莎.貝內特 (Vanessa Bennett)在允許她十三歲的女兒開始使用IG後, 卻如臨大敵。她對《華盛頓郵報》表示,她的女兒在使用IG一個月後,開始對這個社群網站的一些圖片和內容感到不舒服,因為這些照片讓這位女孩對自己的外表感到難過。事後這位人母花了很多時間跟女兒談論這些問題,並且要女兒留意甚麼樣的圖片會引發這些負面情緒。

很多年輕人都和凡妮莎.貝內特的女兒有同感,《華爾街日報》一篇報導指出,臉書外流的資料顯示,該公司確實知道旗下的社群平台IG對於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造成危害,內部研究指出:「32%的青少女對於自己的身體感到不滿,而IG讓她們感覺更糟。」有少數年輕用戶甚至因此產生輕生的念頭,這也是為甚麼這位紐約人母會這麼地警惕。《華爾街日報》採訪到十八歲的青少女Anastasia Vlasova,她因為飲食紊亂症而求助治療師,她表示自己從十三歲開始使用IG,沉迷於那些網紅分享他們看似完美的生活和身材。

前維密模特兒 Bridget Malcolm 擁有讓人稱羨的魔鬼身材,不過她卻為此付出了相當慘痛的代價,為了要保住她在維密的工作,她被前經紀公司逼迫減肥,年輕的她因此患上厭食症和焦慮症,她在二十五歲時因為內分泌失調,造成停經和掉頭髮,躁鬱的她還一度想要輕生,好在她最後接受治療,終於走出了夢靨,並且勇敢揭露時尚圈的惡行。

維密大秀在2018年停辦,品牌捨棄主打「瘦即是美」的形象,儘管如此,像是IG或者其他社交軟體卻還是充斥這種單一的審美觀,雖然IG在輿論的壓力之下表示將淡化鼓吹美體迷思的貼文和圖片,但我們不知道這樣的策略是否會奏效,因為青少年很難抗拒以及分辨這種完美假象,讓人更擔憂的是,不是每位家長都像凡妮莎.貝內特這麼有警覺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