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旅行中的鬼故事〉入住籤王房 日本軍魂夜半操兵

2021/12/05 05:30

圖/喬安娜

文/黃琡珺

假期出遊,最怕一房難求,當遇到房間有故障,無法及時修復時,業者只好釋出VIP房應急,分配給領團人員享用。 運氣好是房型升等,反之可能是平時生人勿近,附加無影室友的「籤王房」。

曾經在某次過年期間,領團至馬來西亞神山,夜宿天天客滿的度假村,我們因為上山時有團員不舒服,找地方處理,耽誤了不少時間,結果是當天最晚到的一團。團員進房後,因為種種無法立即改善的原因而要求換房,結果我跟導遊被迫讓出各自的房間,到櫃檯抽VIP房,大家心知肚明,這個時機難有幸運降臨,隨手拿了房卡就直奔房間休息。

房門一開,好大的邊間套房,當下有中獎的感覺。梳洗後已近深夜,躺下沒多久,敲門聲傳來。咦 ?沒人!關上門啟動我的睡眠模式,沒多久,窗外開始有男人的交談聲,仔細聆聽,是日語對話,夾雜答數與此起彼落的踏步聲,拉開窗簾,還是沒人,此刻,汗毛豎起,恐懼感襲來,驚覺自己身處籤王房。

腦中突現長輩的叮嚀:當無影者接近,就大聲複誦各宗教門派的祈福語,阿門、阿彌陀佛、六字真言等等,請求眾神庇護。當我一開口,床開始搖晃,複誦許久,直到踏步聲消失,床也靜止,才筋疲力竭進入夢鄉。

隔日,帶著黑眼圈和櫃檯人員聊起此事,他面露詭異微笑,淡定地說:「二戰時期這裡有許多回不去的日本軍魂,偶爾會進行夜間操兵,你只聞其聲,已經對你很禮遇了,多數房客是半夜被吵醒,與士兵四目相視。」

那一夜,深切感受到祈福語無遠弗屆的超能量,能安神定心,回向於無形,此次經歷後,我學習更多不同宗教的祈福語,以防恐怖驚魂夜再度降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