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情字這條路〉桃子茶與黑咖啡 甜與苦短暫交會

2022/01/16 05:30

圖/桑德

文/K豆

他喜歡喝桃子茶。「甜甜的一口,所有煩惱就忘了。」他笑著說。

他喜歡一切甜的東西,可以吹泡泡的口香糖、白如雲朵的汽水冰淇淋,還有那灑滿糖粉的甜甜圈。或許喜歡甜的人通常也是甜的,他有一雙漂亮的眼睛,笑起來像巧克力那般甜,讓人忘卻煩惱;他個性活潑開朗,像那色彩斑斕的西瓜糖,有著吸引他人的魔力。

若他是一盞甜蜜清香的桃子茶,而我就是一杯苦澀沉重的黑咖啡。

或許是身上背負了太多的責任與壓力,所以我習慣隱藏自身的感情,儘量讓所有事情遵循著大家的期望發展,即使內心渴望,也極力壓抑。凜若冰霜、冷靜克制是我的代名詞,大家都說我成熟穩重,誰知我也想做一回撒嬌耍賴的小孩。

所以,當我看到一個彷彿全身灌滿糖漿般美好的人時,就忍不住靠近,宛如本能,我也想嘗一嘗甜是甚麼樣的滋味。

因為他,我身邊到處充滿甜膩繽紛的東西,平日早晨用來提神的黑咖啡,換成了他最愛的桃子茶,馬卡龍、可麗露、水果軟糖,我開始嘗到美好的甜蜜滋味;而他也試著開始喝起苦咖啡,嘗試這世上除了甜以外的滋味,我們交換著生活,度過一段新奇幸福的日子。

可時間久了,問題開始浮出檯面。

三觀差距、地位懸殊、時間誤會,宛如吃糖喝苦太多留下的後遺症。

當時桃子茶問苦咖啡願不願意接受他的甜時,苦咖啡毫不猶豫地說好。因為她覺得他身上的甜可以洗滌她所背負的苦,而她的苦也能使他的甜更加堅強成熟,卻沒想到,桃子甜死了咖啡,咖啡苦到了桃子。

桃子茶與苦咖啡是兩個平行的世界,即使有了短暫的交匯也只是一杯黑暗特調,無法融合。最後我得了糖尿病,他得了胃潰瘍,失敗收尾。

但我們仍沒忘記那段特別的經歷,或許那天等我們被這個世界形形色色的人混調後,我們的病也就不藥而癒,變得百搭可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