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賴韻安姊妹攜手 小年夜質享漫韻

2022/01/18 05:30

賴韻安小提琴獨奏會將在台北國家演奏廳舉行。(賴韻安/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畢業於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的小提琴家賴韻安,今年小年夜將於台北國家演奏廳登台,與姊妹賴韻妃、賴韻帆以室內樂,呈現一場重奏的音樂饗宴。

賴韻安於2021年4月參與WSO(Webern Symphony Orchestra)校內樂團與指揮大師Orozco-Estrada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出,6月在國立維也納音樂院Festsaal小提琴獨奏,同年9月底完成第2個Diploma演奏文憑考試,11月初於國立維也納音樂院Festsaal畢業音樂會演出。

賴韻安擁有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碩士小提琴演奏家文憑,師承卡彌拉羅夫(Stefan Kamilarov)以及海勒(Josef Hell)教授,以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小提琴演奏學士,師承蘇正途以及宗緒嫻教授,演出足跡遍及亞洲、美洲與歐洲。學生時期,賴韻安曾榮獲台北縣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個人國中音樂班A組小提琴第1名、校內協奏曲比賽優勝,並積極參與歐、美各大音樂節,2014年12月曾與姊妹於國家演奏廳室內樂演出。

賴韻安表示:「能用音樂語言傳遞、接收更多的訊息,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從小立志要到國立維也納音樂院留學的她,於維也納留學4年期間,沉浸於這座城市的藝文氣息裡,她認為,若能享受孤獨,不管在哪一個領域,都能找到最舒服的自己,用屬於自己適合的步調,完成、達到想要的目標。「質享.漫韻」本場音樂會名琴、弓,由奇美提琴贊助提供。演奏家將呈現橫跨巴洛克至20世紀知名曲目,也帶來台灣名作曲家蕭泰然的小品。邀請聽眾從繽紛音符及爛漫旋律氛圍,走入演奏家們的音樂奇幻旅程,共度美好的小年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