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婚內失戀90分鐘不換場 戳夫妻關係盲點與痛點

2022/02/09 05:30

《婚內失戀》夫妻檔晚安組吳世偉、杜思慧。(巨宸製作/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進入婚姻後的每一個日子怎麼過才是對的?選擇信任還是逃避?該成對手還是隊友?成就幸福還是更加寂寞?婚內代溝是否因為重複的錯誤所導致的荒謬情境?巨宸製作首度跨足藝文,推出精神科醫師鄧惠文著作《婚內失戀》改編同名舞台劇,探索親密關係的種種可能性。

《婚內失戀》夫妻檔早安組黃俊傑、張念慈。(巨宸製作/提供)

過去有許多人以為走入婚姻後再也不會失戀,卻不知不覺在婚姻中找不到戀愛的感覺。《婚內失戀》導演吳維緯,以5年、15年、30年等不同婚齡的3對夫妻,邀請吳世偉、杜思慧、張詩盈、陳彥達(達康.come)、黃俊傑、張念慈6位演員共同演出,利用穿插的對話,表現出夫妻兩人在溝通時間軸上的擺盪錯置,展現婚姻生活中的各式疑問與荒謬。

巨宸製作表示,此次主創團隊將在誠品信義店展演廳打造出雙面舞台,挑戰演員90分鐘不換場、不下台。讓觀眾在看戲過程中,進入婚姻生活的潛意識,觀察別人婚姻中的盲點與痛點,進而找到自己所需的婚戀說明書。也盼以這齣獻給正在經歷婚姻、體驗愛情的男男女女,成為2022年最好的戀愛求生指南。

4月22日至5月1日在誠品信義店6樓展演廳演出,購票詳洽OPENTIX售票系統(https://reurl.cc/yQezp8);此外,2月26日晚間,在信義3F典藏敦南專區有《婚內失戀》讀劇片段分享會「午後的熾熱與那場雨」,編導吳維緯、演員張詩盈、陳彥達,將帶領觀眾搶先感受劇本中的精采夫妻對話,活動免費自由入場,並同步於誠品書店Facebook線上直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