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長假後收心小旅行〉觀萌寵、嘗美食─樂遊宜蘭

2022/03/03 05:30

〈旅人絮語〉

美好的旅程,終有結束的時候;由於版面調整,本日為「吃遊聯盟」最後一塊版,感謝讀者長期的閱讀與愛護。

外型小巧的狐獴,常做出類卡通的可愛動作。

撰文‧攝影/翁曼殊

剛過完年,總覺得心還沒有收回來嗎?不妨嘗試來一趟散心兼收心的小旅行,既犒賞自己已經努力上班近一個月,也藉機鼓勵自己要再好好打拼這一年!

樂活的小旅行不想要太多事前規劃,可以說走就走、盡情享受愉快的旅程,旅遊資源豐富的宜蘭是不錯的選擇。當地除了擁有多樣化的住宿環境、美食及旅遊路線之外,近年還增加了萌寵主題,療癒效果十足,大人小孩都喜愛。

透過玻璃窗可觀察刺蝟細緻動人的外貌。

◎萌寵進駐 和風庭園增亮點

位於五結鄉的宜蘭綠舞國際觀光飯店,由於腹地廣大,園區被精心打造成結合飯店和日式主題樂園的全包式度假區,去年春天,遼闊的綠舞園區新增加了可愛的成員,有水豚、羊駝、狐獴和刺蝟,經過園方一年來的悉心照料,這些動物寶貝們個個長得頭好壯壯,成為日式園區裡的吸睛焦點。

宜蘭綠舞國際觀光飯店為遊客提供沉浸式日式旅遊體驗。

身材壯碩如大水桶的水豚來自南美洲,是半水棲的食草動物,遊客進入水豚的家,會看到牠們有的泡在水池中,有的在空地休憩,圓滾滾的肉肉身軀、慵懶的表情,讓人越看越喜歡,忙不迭將入園前領取的狼尾草湊到牠的眼前。一聞到草香,水豚瞬間撐著迷濛眼神靠過來、張嘴啃咬美食,一口接著一口津津有味地咀嚼,看牠吃得專心,餵的人也開心,人與水豚共享歡樂的餵食時光。

泡在澡盆中的水豚,模樣簡直萌翻了!

不同於水豚以呆萌貌吸人氣,羊駝小寶貝「可可」和「露露」則是以蓬鬆的軟毛和可愛的外表擄獲眾人的心,尤其是牠們那張上揚嘴角自帶微笑的表情,簡直是迷死人不償命啊!牠們也喜歡吃狼尾草,但不喜歡吃別人家的口水,千萬記得要拿乾淨的葉片餵牠們喔!逗趣的是,很喜歡撒嬌的牠們,雖然會和客人拍照、享受遊客的撫摸和餵食,但是快到「下班」回房的時間,牠們就會去磨蹭工作人員掛在胸口的鑰匙,企圖拿取,那模樣簡直就像急著下課回家的孩子,讓人想「抱緊處理」!

溫柔可愛的羊駝,輕鬆收服遊客的心。

由於羊駝太受遊客喜愛,宜蘭綠舞還特別推出「羊駝戶外證婚專案」,將源自日本那須特色羊駝婚禮融入證婚儀式之中,讓新人在羊駝見證下許下永恆誓約,獨特又可愛的婚禮,想必能帶給新人及觀禮的親朋好友一個終身難忘的幸福回憶。

還有狐獴,一般人或許是從卡通的《彭彭與丁滿》中的丁滿,以及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認識,現在只要到園區特別打造的日式狐獴屋敷,即可透過玻璃細細觀察牠們。狐獴的外型小巧、行動敏捷,喜歡到處挖洞,有時會突然直立身子,張大眼睛像雷達一樣四處觀望,有時會幾隻聚在一起擺出一樣的動作,卡通效果十足。

穿著浴衣流連日式庭園,品嘗美味鯛魚燒,有如置身日本。

◎類出國遊 沉浸式日式體驗

標榜「全台唯一擁有日式庭園的飯店」,宜蘭綠舞國際觀光飯店的確讓人有種身處日本的感覺,加上現在流行沉浸式體驗旅遊,園方也推出許多和日本主題相關的體驗活動,讓遊園的旅客大大過足日本癮。

跟著老師教導,做出優美的「花火」和菓子。

不論男女老少,想要更有日本FU,不妨先去變裝,選套經典浴衣換穿,再趿著木屐四處遊園拍網美照、體驗各種有趣的活動。與浴衣裝扮相得益彰的首推抹茶體驗和手作和菓子,前者能品嘗自己用茶筅刷出的抹茶,味道無與倫比!有別於西式甜點,手作和菓子更能貼近日本和風韻味,搭配春節、元宵、燈會等節慶氣氛,授課老師推出「花火」和菓子,紅、白、黃的基底食材是用豆沙和糯米粉加糖製作出,中間包裹著黑色的梅子餡,利用混色、貼合漸層法等技巧,加上小道具輔助修飾,一朵迸開如花綻放的美麗煙火燦爛呈現眼前,看得人心花怒放,捨不得切開來吃。

復刻日本冰川神社的「鯛魚籤」。

旅遊日本免不了要參拜某些知名神社祈福,園區也精心復刻了川越冰川神社的「鯛魚籤」、「人形流」及宮崎青島神社的「投瓮所」祈福活動,讓遊客在這些趣味體驗中感受滿滿的正能量,為自己啟開虎年新希望。喜歡手作的人,還可以選擇一系列日式手作體驗,如:祈願繪馬掛、日式摺扇、彩繪紙傘、男兒節鯉魚旗、烏咪娜咪沙畫、百變狐狸面具等。其中,百變狐狸面具據說是日本慶典中必備的傳統道具,象徵戴上後人類可擁有獨特力量。遊客中心設有「百變狐狸面具牆」,色彩繽紛充滿濃厚日式風情,成為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美食收心與胃 吃巧吃飽吃氣氛〉

民以食為天,旅遊行程中的指南針,有一大部分都是指向美食,跟著當地人的專業導覽,

讓收心之旅充滿吮指回味無窮的美食記憶。

油飯配魚丸湯,吃進庶民好滋味。

◆幽靈油飯

網路上又稱為隱藏版油飯,當地人小時候都說「來阿雀處吃油飯」,至少有30多年以上的歷史,當地人有的多達4代都吃過!碗裝油飯上鋪滿一串心豆皮(豆腐殼)加豬肉,灑香菜、淋上醬,這種店家祕調醬汁微辣又微甜,和油飯很合,很多客人吃完之後還會再加醬。顧客大都是點一碗魚丸湯加油飯,魚丸湯可解膩,兩者搭起來吃得相當飽足。不同於以前想吃得碰運氣,現在營業時間為5:30~11:00、17:00~21:00,每週二早上及週一晚上公休。

OMO韓式炸雞有濃濃的韓式情調。

◆OMO韓式炸雞專賣

2019年試營運至今,前身是韓女婿韓式炸雞店,由韓國女婿和台灣太太合開,當時因為他們要回韓國,現任店長覺得可惜就接手,先跟著韓女婿學如何切全雞及切肉塊,還有醃肉、調醬料等,學成之後,再自行微調成台灣人喜好的辣、甜及蒜味。店內除了販售炸雞,還有辣炒年糕、年糕拉麵及各種配菜小食,也有韓式酒精飲料,週末另有限定餐點,如大醬湯、泡菜湯等。菜單上有一款很特別的「握緊拳頭飯」,據說是孩子們很喜歡吃的喔!營業時間週三到週一15:30~22:00。

藏身在巷子裡的美美子,讓旅人充滿驚喜。美美子的甜點和飲料,每一款都誘人。

◆美美子みみこhomemade cake

主理人美美子是台中人,因為興趣而自學甜點,懷著熱情來羅東開店,最早以客製蛋糕和布丁外帶服務為主,現已成為羅東必訪名店。美美子對食材、原物料要求嚴格,不添加人工添加物及人工香料,採用新鮮食材,雞蛋也使用有機放牧蛋,如手煮焦糖乳酪布丁選用貨真價實香草莢製作,入口可感受到一顆顆香草籽且口感綿密不膩。來到這裡幾乎都會產生選擇障礙,因為烤抹茶乳酪、蘭姆微醉Cheese Cake、草莓巧克力戚風、草莓原味鮮奶油,搭配檸檬咖啡、一保堂抹茶牛奶或伯爵鮮奶茶等都很誘人,此時若有親朋好友同來點齊分享就再好不過了!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7:00(16:30後只接受外帶),不定期公休,需查臉書公告。

以整顆番茄製成的「初戀」,酸甜滋味一如其名。

◆飲廊Corridor

西式餐酒館,因為離此約3分鐘的一代店租約到期而遷至此,兩代店加起來約有近4年歷史。店內走森林系風,並以浪板和玻璃裝飾,採光佳,讓人如身處森林中用餐。招牌餐點有松露野菇燉飯、鹹蛋黃奶油鴨肉、日式和風干貝麵、義式蘑菇雞肉披薩等多不勝舉。駐店調酒師精心調製一系列茶酒,亦可當場為客人量身特調飲品;無酒精飲料也有多款人氣飲品,如頗受歡迎的「初戀」,以整顆番茄製成,酸酸甜甜滋味教人難忘。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5:30、17:00~21:30,週二公休。

西式餐酒館的飲廊,以森林系裝潢帶給客人用餐好心情。

〈旅遊資訊〉

1.宜蘭勁好玩網址:https://travel.yilan.tw/

2.好康情報:宜蘭綠舞國際觀光飯店即日起至6月30日推出「LUCKY!綠舞開運御守り」住房專案,一泊一食入住家庭四人房10,750元起,網址:https://www.dwsresort.com.tw/

3.幽靈油飯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68號

4.OMO韓式炸雞專賣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維陽路249號

5.美美子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維揚路245巷1號

6.飲廊Corridor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街56號,電話:03-9550557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