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珍惜所有 而非擁有

2022/03/06 05:30

文/黃詩閔

疫情讓人的生活方式轉變,發現過去很多的消費都不是必要,只是想要,比如衣服。

有時改變消費習慣需要從腦袋轉變,當看見BBC報導,快時尚風潮讓全球有大量衣服需求趕不上供給,最終被廢棄。蝴蝶效應下,非洲二手衣物商人面臨破產的命運,快時尚風潮導致衣物對當地環境造成破壞,也讓我們反思現代的浪費。當想要買衣服時,想到快時尚的後果,對衣服的購買欲就會瞬間降低。

在這個大量製造的時代,衣櫃裡的服飾不必多,能讓自己珍惜,非常喜歡的就是好衣服。我喜歡一眼望去清爽的衣櫃,所以我用衣架做總量管理,如果想買一件新衣服,就要丟棄一件舊衣服,在拉鋸之間,衣櫃只留下真正喜歡的衣服,和我一起簡單的生活,帶著這樣的思緒買衣服,整理衣服,看著清爽的衣櫃,也覺得舒心。

日本整理大師近藤麻理惠曾說,「整理的最終目標是學會珍惜你們所擁有的一切。」面對通膨,減少不必要的欲望或許是解方,如果能感恩自己所擁有的,而非總是想著不斷消費、購買物品,會發現很多東西在日常生活中都不是必要的,體悟人真正的豐盛富足,只可能來自於內心,與擁有多少物質未必正相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