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3)【藝週末.地方藝風采】台南小說家帶你踅台南:姜天陸╳李桐豪╳楊富閔

2022/03/19 05:30

如果您最愛的作家到台南玩,會怎樣安排一日行程?

姜:早餐(新營)→東山吉貝耍公廨→東山仙公廟旁崁頭山健行→午餐(東山大鋤花間生態農場)→關仔嶺水火同源→火山碧雲寺→晚餐(關仔嶺岩頂自然休閒坊)→關仔嶺溫泉旅館→泡湯→休息。

李:高中歷史課做過一個鄭成功府城遺跡踏查,我記得那個路線是至今成為一片魚塭的鹿耳門登陸紀念碑,附近互爭正統的鹿耳門聖母廟與天后宮都逛一下吧,然後騎台江大道(《想見你》李子維與女童黃雨萱奔馳的那條馬路)到安平熱蘭遮城的磚牆、中西區赤崁樓、五妃廟、開基永華宮、永康洲仔尾鄭成功墓的遺址。此為振作版行程。

如果那幾天犯懶,應該就是睡到自然醒,國華街隨便吃點什麼,下午兩、三點去體育公園旁的水都游泳(目前整修中),隨後去慶中街喝綠豆湯,或者晃到市區,去小濠洲跟阿伯們一樣把沙茶爐喝啤酒當下午茶吃。不餓的話,就回家睡午覺,夏夜晚風,短褲淺拖,海安路豆花這家,菜粽那間,廟口吃松仔腳燒烤或海安路吃梅鑫,把旅途走成一首蛋堡的〈找王A〉(以下開放台南人開始留言:「那個都是觀光客吃的,我們都吃:_____。五、四、三、二、一,GO!」)

楊:一,如果那天國曆日期尾數是二、五、八,早上就去「善化牛墟」,結束之後,可以選擇大內南瀛天文台、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左鎮化石園區踏點,再去新化老街,剛好形成一條路線。傍晚去台南,若遇春節,推薦看普濟殿燈會。

二,同樣先去「善化牛墟」,接著往麻豆方向邁進:去代天府拜訪巨龍天堂與十八地獄,再往海邊走。可以去七股鹽山,將軍漁港,也可以去南鯤鯓拜拜,買一包大辣的燒酒螺。一路補充鹽分地帶文學的故事。

會推薦怎樣的台南伴手禮?

姜:東山咖啡、東山龍眼乾、白河蓮藕粉、下營燻茶鵝、玉井芒果(夏季)、麻豆文旦(秋季)。

李:度老命的蝦餅。蝦餅安平滿街都是,可度老命營業時間是看那幾天漁獲量而定,捕撈的蝦子數量穩定就開張,不穩定就不營業。要有去五次撲空三次的準備。這樣一份無比龐大膨脹,無比脆弱,無比美味的零食,像是台南人傲嬌的心。

楊:如果是夏天,坐橘幹線公車去玉井青果市場買芒果;或者送我家種的紅心圓酪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