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4)【藝週末.地方藝風采】台南小說家帶你踅台南:姜天陸╳李桐豪╳楊富閔

2022/03/19 05:30

有沒有哪一首歌,是想點播給台南的?

姜:林強〈向前走〉。台南既傳統又現代,是獨具特色的城市,踩著搖滾的節拍向前走,「不管如何,路是自己走。」

林強〈向前走〉。

李:「我問王A,吃飽沒?沒?不然出來逛逛?走啦!別牽拖!要不要一句話?找王A,隨便穿短褲拖鞋,最近比較熱,久沒找,如果沒邀他,他都沒邀我,沙卡里巴不要?好!不然來吃夜市,遇到員警,看!沒戴安全帽的都是他,好佳哉,那個隊長是我爸的叔伯兄弟。」呦呦呦,八桌來賓點傲嬌的蛋堡寫〈找王A〉給傲嬌的台南人。

蛋堡〈找王A〉。

楊:盧廣仲的〈魚仔〉。因為《花甲男孩》是台南囡仔寫的故事(灑花!)。

盧廣仲〈魚仔〉。

請簡介最新著作。

姜:新作《擔馬草水》為短篇小說集,集中〈三腳鴨〉、〈擔馬草水〉、〈木耳〉三篇,是以台南的人事為原型,經虛構轉化而成的作品,旨在點出普羅庶民的生存、信仰、記憶、老病等問題,希望讀者讀後能見我所不能見。

姜天陸《擔馬草水》

李:新書宣傳期過了,傲嬌台南人乏了,懶得推薦了。

李桐豪《不在場證明》

楊:《合境平安》是我對「何謂創作?」的思考。有一筆寫成的系列文章;也有撒網式的短文,我想試著擾動當前我們對於「文學」的理解。整個過程,從發想、下筆,到編輯,都是讓我很自在、滿足的一本書。

楊富閔《合境平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