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極短篇】 熊一蘋/紗窗花

2022/04/14 05:30

◎熊一蘋

◎熊一蘋

公司的規定,打卡晚一秒也是遲到,直接算成請半天假。匆匆忙忙下樓時,我發現住二樓的又在樓梯間抽菸,沒忍住嘖了一聲。

住二樓的轉頭看著我,指了一下他剛剛望著的氣窗,我下意識順著看過去。九重葛的花葉倒映在氣窗的紗窗上,輕輕地搖晃著。

我以為他要說什麼,結果住二樓的只是一臉「很美吧」的悠哉表情。

浪費我的時間。

二樓是間影像工作室,偶爾有些穿得滿好看的男女在這裡出入,住二樓的也許是個新創小老闆。往公司的捷運上,我每過一個站就確認一次時間,一邊想著剛才的事,心裡一把火愈燒愈旺。

回家時,我在上樓途中望向二樓紗窗,九重葛的影子被路燈的白光襯得銳利了點。我突然有個想法,回住處放下背包。頂樓有把一直放在那裡的梯子,我扛著它到二樓,輕輕地架在牆上,抓住那扇紗窗,咔咔兩下,把它拆了下來,隨手丟在住處地上。

隔天出門時,住二樓的依然在樓梯間抽菸,沒有望著氣窗,而是站在樓梯正下方。我別開視線,但他似乎一直盯著我,連我走到面前都不動一下。視線好刺眼,不對、刺眼的應該是陽光。

從這天起,住二樓的每天早上都這樣盯著我,我只能繼續迴避他的視線,每天下樓時在他面前停頓一下,縮起身子,從樓梯間的間隙逃開。

是想逼我道歉吧。我打開Google地圖,對他的工作室按了一星。

直到在公司過夜那天,我發狠請了半天假,一大早精神恍惚地回家,在上樓時又遇到了住二樓的。這次他站在上樓的第一個階梯,氣窗的陽光正好灑在身上,九重葛的花葉陰影從他的肩膀延伸,沿著背心的肩帶爬到脅下,一路拉長到腰部。

住二樓的回頭看到我,趕緊回頭下樓,縮進牆邊的陰影繼續抽菸。

過了幾個月,我因為遲到的天數太多,終於決定辭職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