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中正公園2.0 百科全書式遊樂場亮相

2022/04/18 05:30

在嘉義市政府推動的「公園2.0」改造計畫下,中正公園設計了12項感官體驗,化身成為百科全書式的遊樂場。(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不再一貫複製公園裡的罐頭設施,嘉義市政府因應「公園2.0」改造計畫,將位於中西區的中正公園兒童遊戲場,規劃為「百科全書遊戲場」,不僅設計融入孩童啟蒙的體驗,及都市維基百科等概念,從感覺統合到感官設計,規劃了不同的12種感官體驗區,讓大人、孩子都可享受其空間,在遊玩的過程有所學習,彷彿沉浸於一本百科全書當中。

中正公園於民國78年竣工開放,原址為平埔洪雅族諸羅山社公署的所在地,日據時期為公會堂,台灣光復之後則改為中山堂,除了擁有嘉義市第一座公園多目標使用的停車場、露天音樂台、展示館、名人廣場等設施,露天音樂台為市中心集會活動、文化表演的熱門場域;本次改造,將原本的「兒童遊戲場」升級,打造12種感官體驗區。

12種感官體驗區包括:由鐘音、音樂球、鐵琴、雙擊鼓等音樂設施組成的音樂演奏區,地板遊戲則結合觸覺體驗,可以觸摸砂石或草皮去體驗不同的觸感,讓孩子們在動態遊樂中喚醒觸覺感官,花鐘彩繪區可以體驗四季植栽不同的色彩變化,另有復古型遊樂區,提供翹翹板、旋轉設施、獨木橋與攀爬架,令人流連忘返,更人本思考的是,迷宮區的設計突破常態,讓即使坐輪椅的孩子也可以進去快樂玩耍,希望藉由這些巧思能讓所有嘉義市的所有小朋友體驗到一座宛如百科全書的遊戲場域。

本設計的遊戲類型皆採用遊戲結合感官,讓身體能透過遊戲來訓練自身統籌、敏捷性、協調性、專注力、情緒穩定度、抗壓力、空間認知等能力,另設有安全告示牌,可透過使用說明影片的QRCODE,讓使用者更快速便利地去了解遊戲使用方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