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健康頻道】少久坐常走走 好處多

2022/04/20 05:30

圖/豆寶

文/劉錦得

我家么弟四十歲不到,便當上了國中校長,然而也因常常坐在辦公桌前,天天伏案批公文、接電話,又有許多交際應酬,就少年得「痣」,讓他痛苦不已!

醫生要他不要久坐,要起來走動走動,也給他開了一些藥膏和藥丸,他羨慕我雖長他幾歲,又同是上班族,我卻沒有長痔瘡,我笑著回應:「我每天在上、下午和晚間,都會走個半小時,而且一日五蔬果,又喝足夠的水,當然痣瘡就遠離我呀!」

么弟聽我此言,又想到醫囑,立即行動,效法我的做法,想起學校有空曠操場,可以讓他伸伸手腳,走上個一、兩圈,為啥不好好充分利用?因之不再久坐,時常起來走動,有時也在校長室裡伸伸腰,或做做健康操。果然在吃藥、走動雙重作用下,他的痣瘡已經慢慢改善,逐漸恢復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