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婚姻研究院】網路人設 真真假假

2022/04/27 05:30

網路人設 真真假假

文/自由

一個在科技業當主管的朋友,同學都是科技新貴,到了四十多歲,薪水都是數百萬起跳。他告訴我,不要相信網路上的「人物設定」。

一個大學同學和他同在竹科工作,已婚多年,把妻子和孩子安置在南部故鄉,六、日放假就回家當模範丈夫,總是在臉書、IG上放閃,放上帶妻子和孩子去吃高級餐廳、去玩樂、送妻子禮物的照片,營造出大方、體貼的模範丈夫形象,獲得不少女性同胞熱烈按讚,留言讚美好爸爸、好老公,順便嫌棄身邊的另一半。

實際上,同學平日在新竹過著單身男子的神仙生活,放飛自我,與已婚的女同事外遇,雙方都很有默契,只是一到五上班交往而已,六、日互不打擾對方家庭。同學還會跟朋友炫耀自己分身有術,分享時間管理的心得,妻子只是他生兒育女、照顧長輩的工具人。

另一個模範妻子是在網路上曬恩愛,公開說「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讓大家知道丈夫是有錢人,有公司、有名車、有房子,曬出丈夫帶她去國外旅行,住高級飯店,在無邊際游泳池玩樂的照片,網路上她呈現的生活365天都有粉紅濾鏡,每天都甜蜜蜜,希望全世界都羨慕她的幸福。

模範妻子開了臉書粉絲專頁、IG、Youtube等,任何能想到的平台都開了,積極朝網紅之路前進,只是天不從人願,既無出色外型,也無內涵,寫不出什麼的她,經營網路多年,始終沒有人氣。後來傳出丈夫愛上別人,婆婆與她處不來,丈夫已經成為前夫的消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