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 廖人/猛虎行

2022/04/27 05:30

◎廖人

◎廖人

2021年春,在深圳轉一大圈,晚上住進一家看起來不壞的旅店。踏入房間,躺躺大床,開開電視,坐坐沙發,正打算附近買個消夜。推窗,看看摩天大樓夜景,看看下方……怪了,這麼多白衣人站樓下幹嘛?還拉封鎖線?少說有五十人。還有幾十個警察,救護車也來,戒備森嚴。

原來,我才踏進旅店一小時,這邊就被查出有確診者投宿,因此整棟大樓就被直接隔離封鎖加警戒。

本來打算住一晚就回去,還有好多工作等著做!這下可好,自己踏入確診地,自投羅網的隔離。我焦急打電話給旅店櫃檯,說我非出去不可!櫃檯說你要我咋辦,咱們所有人都一起被隔離啦。

何時解封呢?誰知道!

我認真考慮逃窗而出。我認真考慮,趁夜黑爬下去,即使和下面那些白衣人打一架也要逃出去。

當然不可能。樓太高了。從早到晚,每天隨時,樓下都幾十白衣人守著。我的筆電沒電。工作堆積如山。我是自己進籠的老鼠,一點辦法也沒有。

日日望窗外,焦急的心情成為一灘死水。回不了家,事情統統擺爛。旅店裡的囚徒們成立了一個群。有人說自己才進房十分鐘就被隔離……有人說要比慘嗎,他只是來送晚餐給老闆,剛進大門,一秒鐘就被隔離,什麼行李也沒帶……

過了多少天呢?不知道了。只記得解封的時候,我像一頭猛虎殺出旅店。櫃檯還有臉要我付錢?我一把將他按在玻璃門上。

已是深夜。最後一班高鐵沒了。

深圳多繁華。還是有人睡路邊。

唉!明天再搭車吧。

那,今晚呢?

我像隻老鼠踏入了另一家旅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