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歲月調味的麵

2022/04/28 05:30

歲月調味的麵

文/王靜莉

說起用茄汁鯖魚罐頭煮白麵條,那是時代巨輪下,夫家挺過艱辛歲月的古早味,也是丈夫兒時記憶中的媽媽味。

一大包白麵條丟入熱鍋裡,直接倒入茄汁鯖魚罐頭,麵和鯖魚攪和在一起,不用再調味,沒兩三下就可上桌,方便即食。不求營養可口,更談不上健康,僅僅圖個簡單方便,便宜又省錢。一大家子唏哩呼嚕地就把麵條吞下肚,立馬解決了一餐,為了趕緊在家庭即工廠裡繼續賣力地工作。

憶起兒時往事,餐桌上的先生一人分飾多角,唱作俱佳,生動表演,孩子不禁聽得入迷:「再講再講……」欲罷不能的程度堪比八點檔連續劇。從富貴享福的阿祖講到家道中落的爺爺奶奶,再談及胼手胝足的爸爸媽媽與手足情深的四姊弟……

時光更迭,丈夫他所經歷的成長史,成了我們此刻餐桌上的故事。原來,我們吃的是一碗用歲月調味的鯖魚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