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極短篇】 林宇軒/八卦

2022/04/29 05:30

◎林宇軒

◎林宇軒

把身上所有子彈都給出後,我熟練地起身去浴室清理槍管,把她留在床上。隔天是難得的休假,一早還要開車前往風景區,想著就感到疲憊。

從車窗內看出去,一切的景觀都小小的。大佛也小小的,好像一隻手就能握住。她總抱怨自己忙著工作,我又時常不在身邊,沒時間一起去看大佛。「但現在我在呀?」我從方向盤上抽出一隻手,摸了摸她的頭。

看著祂沉穩的坐姿,好像想起一則都市傳說……是什麼?熄火後,我用手機在停車場開始翻找網路文章,讓興奮的她先一步拾級而上:左、右、左、右,兩隻鞋子在石梯上頭,輪流叩出規律的悶響,像信徒對命運虔誠的禱問。

大佛在燥熱的天空中沉住了氣,瞇著祂的雙眼看著草皮,小小的我和她以兩個不同的速度分別走著。我抬頭,依序是蓮花底座、盤起的雙腿、垂落的手臂,最後是耳朵──傳言中,那對情侶上吊自殺的地方。她看我講這些怪力亂神的事,臉色不太開心,說想要一個人待在大佛旁邊。也沒關係,我悻悻然地獨自到後頭的佛寺,四處隨意看看。原來大佛的背上有著一扇扇打開的窗。不知道裡頭裝著什麼?

回來後,我們又做了一次。

關於情侶禁地的傳言,其實是政府讓大眾不要接近山上軍事用地的警告──她走進浴室,指著手機闢謠的文章:喏,不要相信那些嘛。我用毛巾擦拭著身上的水珠,應聲說沒錯沒錯。大佛是神聖的,我們的愛也是。愛就像大佛。起霧的鏡子裡她笑得好開心,碰著我還沒擦乾的背,重複念著「愛就像大佛,愛就像大佛」。

我轉身用濕毛巾抱住她,她尖叫著笑說不要鬧。不出差的日子,我多希望她就這樣相信眼前的大佛,不去探問大佛背後的窗,那些她沒看到的砲火、餘燼、別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