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溝通暢通 讓心情舒暢

2022/05/04 05:30

溝通暢通 讓心情舒暢

文/水晶

今年過年初二回娘家,與家人相處和溝通的時間很有限,以至於發生了一點兒誤會,回到家中趕緊打電話給父母和姊姊,好好表達感恩之意與誤會的澄清。

結婚多年,發現了一件重要的事情,我不管多麼有耐心且溫柔地溝通,有時對方仍是我行我素不會改變。然而,無論如何,我們仍要在合適的時間和地點不斷地學習有智慧的表達和溝通,否則關係會愈來愈糟。

有一年春天,連續好幾天豪大雨,廚房地板的排水孔竟然如噴泉般地不斷湧出水來,導致房間、客廳都淹水,苦中作樂地跟外子說:「我們可以在家泛舟了。」

後來請水電師傅過來處理了兩三次,好不容易才找到阻塞的原因,原來是陽台排水孔內,有一個拳頭般大小的「頭髮球」,那是多年來住戶累積而成的。

這件事情讓我聯想起,有時我也會將一些事放在心中,沒時間或不想對丈夫、家人表達,因此誤會如掉落的頭髮,日積月累不斷加深,造成難以收拾的地步。此後,不斷提醒自己,我們的內心深處也需要定期大掃除,在合適的時間、地點,好好地表達和溝通,將想要講的話語寫下來或在內心彩排幾次,不斷把字詞修飾地更加恰當,如金蘋果落在銀網子之中,再傳遞出去,彼此的關係才會更加協調融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