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讀者迴響】再見創意高手

2022/05/04 05:30

再見創意高手

文/周家守

日前見了4月5日〈創意高手在民間〉一文,不禁會心一笑,類似的經驗我也有遇過一些。

我想多數人都看過「很慢」的水果,用「很慢」來代替閩南語「現摘」。除此之外,令人印象深刻的農產品招牌還有鮮紅大字「他媽的」、「他媽的汁」,剛看到當然是頗為震驚怎會有如此粗俗的大字在路邊,莫非又是表達不滿的抗議?待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是指番茄「tamato」啊!不得不說利用好奇心攬客,真是高招。

另外,還有一種則可視為詐術了。那次在台東鄉下,看到路邊水果攤販打出廣告「4+1籃100元」,水果5籃100元也太便宜了吧!一開始想說老闆一定用非常迷你的籃子來吸引消費者,走近看,籃子也不算小,正沾沾自喜以為鄉下物價果然便宜時,向老闆詢問,才知道招牌的意義是「釋迦一籃100元」。

不得不說創意高手真是在民間,為了增加顧客以及銷售量,來點小心機。雖然有些不太老實,不過這樣的小廣告某種程度,也代表了生意人聰慧、狡黠的特性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