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婚姻研究院】讓你流淚 何必眷戀

2022/05/05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自由

大學同學鼓起勇氣離開交往多年的前男友。男友情緒不穩、工作不順心會遷怒她;股票投資失利也會遷怒她;心情不好就亂砸東西;貶低她的工作;經常對她講難聽話,甚至會飆罵髒話,暴怒打地板,責備她沒有幫他照顧他母親。也曾經對著她暴哭,說他母親打零工賺不到錢。

前男友的情緒失控讓她經常感受到沉重壓力,她在多年後領悟,這個人不會改變,不會懂得尊重別人,跟這個人繼續走下去,只是陷入鬼打牆的無限循環。

朋友說,前男友的原生家庭成員和他一樣,很多位家庭成員都有情緒不穩和言語暴力的問題,暴怒、砸東西、飆罵髒話對他家來說是家常便飯。前男友生在南部傳統家庭,他非常大男人,原生家庭的經濟不理想,自卑於母親打零工為生,他對外總打腫臉充胖子,假裝有錢。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真的是深到難以想像,原生家庭能夠看出人品,以後跟人交往,一定要好好觀察對方的原生家庭。

年輕時,朋友心軟,有時看到前男友暴哭、情緒失控,會覺得他很可憐,習慣原諒和忍耐,習慣以另一半為尊,各種配合和遷就,以為日子久了他會變好,會為愛改變,卻沒想到長久以來的包容,只換來愈來愈誇張的言語暴力。後來她人生的排序重新洗牌了,知道要把自己排在最前面,領悟不必忍耐另一個人的情緒失控,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當我知道這一切,內心真是充滿黑人問號,她前男友研究所考了3次,才考上一家三流學校研究所,真不懂她前男友有何資格貶低讀台灣一流名校研究所的她?老實說,她前男友只是個在小公司上班的普通人,看不出有何大好未來,但傲氣卻是頂天,在社群媒體上用陽光、事業有成、富有人設走跳江湖的人,常常曬出名車、出國、旅行玩樂照片,讓網友覺得他很有錢,殊不知私底下真相是這樣。

朋友名校畢業,人長得很美,總是笑臉迎人,天性開朗、樂觀、豁達、善良,多年來經營個人品牌,事業頗為順利,也幸好朋友努力有成,讓她有離開不好的人的底氣。覺得那麼美好優秀的女子,遇到情緒不穩的男子真是可惜了,只能說每個人手上的生命劇本都不同,人活在世間總要獨立自主,不管手上拿到任何牌,自己都是自己生命中的大樹,不必非要誰不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