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別冷漠 多關心他人

2022/05/05 05:30

別冷漠 多關心他人

文/黃翌涓

一大清早,看見一位年邁的老奶奶,站在騎樓邊驚恐四處張望。我趨前問她是找人或找路?我的關心讓奶奶頓時得到依靠。

原來,奶奶視力不好,朋友好意介紹她到某家厲害的眼科就診。兩人卻只約了說,在加油站前的一家知名推拿店碰面,眼科就在推拿店附近。奶奶並沒記住店名或寫下地址,匆匆地就出門了,一時之間不知該從哪找起,加上視力模糊讓她更是驚慌。

根據奶奶的描述,環顧了一下周圍商家,加上對環境的了解,我請奶奶稍候,待我快步去幫她找人。來回跑了兩趟才終於找到奶奶的朋友,讓她們碰面。

臨走時,奶奶拉著我說:「還好碰到你,否則,我不知該怎麼辦?一路上我問了好多人,大家都轉身就走,根本沒人願意理我。」

是疫情讓人冷漠嗎?我想不是。是人們漸漸變得只關心自己,不再有關心別人的熱情。對人、對事、對物重拾熱情很重要,那是一種愛的溫度。期待,人與人之間能夠愈來愈有更多的互動與關心,讓社會變得更溫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