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亞洲唯一 精靈幻舞舞團獲西班牙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首獎

2022/05/15 05:30

台灣精靈幻舞舞團獲第31屆西班牙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團體組第1名。 (Producciones Maga/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際上重要佛朗明哥活動之一「第31屆西班牙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31° Certamen de Coreografía de Danza Española y Flamenco),於西班牙時間13日晚間進行決賽,結果來自台灣的精靈幻舞舞團以作品《卡門波麗露不朽的》-「永恆的回歸」(Eterno Retorno),獲得團體組第1名,並成為本年度唯一入圍並獲得首獎的亞洲舞團。

精靈幻舞舞團以作品《卡門波麗露不朽的》-「永恆的回歸」參賽。 (Producciones Maga/提供)

西班牙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由Producciones Maga公司舉辦,總監為舞蹈家和編舞家瑪格麗特‧喬瓦(Margaret Jova)。自1992年起,Producciones Maga每年舉辦西班牙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透過西班牙舞蹈和佛朗明哥展示年輕編舞者的作品及舞者,是西班牙新編舞作品展示、推廣和比賽平台,也是國際上重要的佛朗明哥活動之一,每年約有70至150位左右的編舞家、舞者、音樂家等參加。過去曾參與比賽的參加者或得獎者包括現任水道劇院(Teatros del Canal)總監Blanca Lí、西班牙國家芭蕾舞團總監 Rubén Olmo Leal、舞者及編舞家Rafael Amargo、Angel Rojas等。

精靈幻舞團長薛喻鮮表示:「我將我所有的感謝、感想、感動都放在我的舞蹈裡……」。精靈幻舞舞團於2000年底由賀連華創辦,以編演出屬於台灣的佛朗明哥為使命(Flamenco de Formosa),耕耘台灣非主流的佛朗明哥創作領域,作品融合芭蕾、現代舞、佛朗明哥和台灣本土創作音樂,思考如何以原創的佛朗明哥舞蹈銜接台灣和西班牙兩種迥異的文化氣質,使兩者藉藝術對話走出國界藩籬。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