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面對病毒 勿慌勿怕

2022/05/20 05:30

做好防疫措施,與病毒共存兩不相犯,久而久之新冠就成為另一類型的流感了。(法新社)

文/嚴廣亭

我家的孫子,今年11歲,現在跟他爸媽住在美國加州。有一天他爸爸跟我們兩老在視訊的時候,我問:「這個時候應該上班上課,你們怎麼都待在家裡頭啊?」兒子就把孫子叫過來說:「來!跟奶奶說你怎麼了?」

孫子跑到鏡頭前面手舞足蹈,很高興地說:「奶奶,我染疫了,今天不用上課,可以休息一個禮拜。」兒子也就在家工作兼照護孫子一個禮拜。孫子症狀相當輕微,兩天就開始恢復了,一週後一切回歸正常生活。

所以,我們兩老對變種新冠肺炎沒有什麼恐懼感。但是,其他有些人可能家人得過,非常少數嚴重的可能不幸失去生命,所以他們很緊張、害怕,每天都活在恐懼當中。

我們「現在」的表現,跟我們過去的生活經歷或經驗有絕對的關係。所謂過去的經歷跟經驗,有分「真實的」和「想像的」;真實的就是你真正親身經歷過;想像的就是你只是聽到或者看到一些聳動的媒體報導,就開始自己編劇,把它當成一個真實的事情,就像曾經發生在你的身上一般。然後,就是沒有來由地擔憂、恐懼、害怕。其實,我們只要做好防疫措施,與病毒共存兩不相犯,久而久之新冠就成為另一類型的流感了。

奉勸大家不要被媒體牽著鼻子走,多和正面開心的朋友相處,能夠散發出更強的正能量,才能天天開心、輕鬆過日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