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職場教戰法】樂觀 就能保持優勢

2022/05/24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林綠斐

如何在職場上持續保持優勢?答案很簡單,做的人卻不多,方法就是永遠保持樂觀,尤其在特別不順的時候。

「能打敗我們的人,只有自己。」這句話聽起來頗有陳腔濫調的意味,但很幸運也很不幸的,這是千古不變的事實。

NBA知名球員麥可.喬丹曾表明:「在職場生涯中,我沒投進9000球,而且輸了大概300場比賽,還曾經26次身扛投致勝關鍵球的重任,最後卻以令人失望收場。在球場上,我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但也正是因為這些失敗,成為我成功的原因。」當我們在職場上遭遇失敗時,就是麥可.喬丹沒投進9000球中的其中一球,也是麥可.喬丹輸掉300場比賽中的其中一場。每一次的失敗,都是在為下次的成功做準備。

有時候事情並沒有那麼糟,往往是悲觀補上最後一腳後,有些人才開始一蹶不振。想要永保樂觀心態,除了從自己身、心、靈做起之外,也可以在周遭環境施點小魔法,讓心情一直處在幸福浪尖上,悲觀就很難鑽進心裡。

有些公司在處理這部分時,會強勢規定員工必須在電腦桌面放上家人照片,此舉用意就是為了讓員工時常保持工作動力,天底下再也沒有比家人的愛,更具鼓勵性質。另外,在辦公桌貼上寵愛小狗、小貓的照片,或是孩子天真無邪的模樣,都能幫助自己維持源源不絕的工作動力。當然也有人會貼張「想去旅遊」國家的照片,或者是寫著「年薪百萬」目標看板。

每當消極宛如一朵大烏雲,烏雲密布罩在頭頂上時,只要看看這些東西,就能士氣大振,感覺從身上消退的能量,再次慢慢流回自己身上,元氣飽滿點開下一份工作,踩著失敗,繼續往前大步前進。

在職場上工作,就像士兵在戰場上拚生死,勝敗乃兵家常事,重點不是在失敗多少次,而是能不能再次挺起背脊往前衝。

在工作環境中,擺上目標提示、綠色植物、家人照片,或者是能逗自己一笑的療癒小物吧!請別小看這些東西的力量,它們常常是心靈能量的重要來源喔。心靈能量飽滿→注意力集中→工作不容易出錯→不用加班重做→啟動良性循環的生活!

擁有良好溝通力與「正確的做事方法」,無法確保我們是否能成為職場長青樹,唯有時時處於巔峰狀態、保持樂觀心態、開朗心情,才能將腦中的計畫、滿腹才華漂亮展現出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