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親子會客室】小天使 下課囉

2022/05/25 05:30

圖/Sonia

文/娟老師

4年前差不多此時,我班上的那個罕病兒,在春暖花開的美麗三月,靜靜地閉上眼睛…… 我親愛的小天使們,為什麼總是要選在這個時刻,翩然離去呢?

那個女孩,其實她一天都沒來過學校,我對她的認識,就是透過媽媽轉述、傳照片,及兩次家庭訪問。後來她離開,我雖然很難過,但沒有感覺衝擊很大。菲菲不一樣,她從第一天新生始業式就出現在我面前,除了跟一般學生無異之外,她更是我兒子的幼兒園同班同學,多了一份親近感!

菲菲每次進出醫院,媽媽總是用輕鬆豁達的語氣,簡單交代情況。連最後插管接呼吸器,也只說:「喘到爆。」等於我其實對她的病況,都有著過於樂觀的了解與期待。

那天下午,她媽媽傳訊息給我說:「謝謝老師的愛,我下課了。」我心頭有警覺不對勁,但不敢肯定、也不敢求證!於是我打電話給床邊老師,問:「妳今天有上菲菲的課嗎?媽媽為什麼說菲菲下課了?」床邊老師也不知道什麼情況。

後來,我實在坐不住,我直接打電話給她媽媽,話都還沒說完,媽媽直接說:「對,老師,就是妳想的那樣……」我在電話這頭,手抖著、嘴唇抖著、眼淚掉著,說不出話……

她最喜歡汽車跟槍!

她本來想參加上學期的校外教學,都繳費了,我跟媽媽也都說好:媽媽遠觀、隨時待命。但因那時肚子上的引流管會滲液,所以校外教學前兩天,突然又決定不去了,因此我在校外教學的地點買了一台組裝的恐龍汽車,帶去她家送給她,她很開心,立刻跟我兒子玩起來了。

她真的是很特別的小女孩。教室是關不住她的,她只要有來學校,每節下課一定都跑出去玩,玩到滿身大汗,那時還是艷陽高照的夏季,進教室時,短短的頭髮沾滿汗水,我都笑她活像水溝裡撈出來的小老鼠。

她新生入學那天,頂著短短的頭髮走進教室。我腦袋裡搜尋過所有男生的名字,卻沒想到她是菲菲!

菲菲在幾次手術當中的空檔,約莫9~11月,其實很常來學校。爽朗的個性,跟同學處得都很好!她除了開朗,還貼心。一出手術室,立刻請媽媽跟我報平安。術後還在疼痛,就叫媽媽傳訊息給我說:「我有乖乖吃飯,老師不要擔心。」每一個畫面,都還歷歷在目,她媽媽的一句「我下課了!」讓我一下子從期待她康復回校的美夢中驚醒!

這樣一個爽朗貼心樂觀有活力的孩子,為麼要遭這種罪?誰能給我一個答案?

還是不願意相信!但是,再不捨,她終究還是去了另一個世界!

孩子,下課了……

祝願祢們離苦得樂,下輩子能健康平安、享受美好人生!下次上課,歡迎再到我的教室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