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後設時空共構 爵士名家跨國即時連線即興共演

2022/05/29 05:30

「非/密閉空間」的實驗電子及即興音樂,曾於2020年入圍並拿下金曲獎「演奏類最佳作曲人」及「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尼可樂/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以沉浸式演出體驗為特色的双融域「AMBI SPACE ONE」,今晚將有1場特別的音樂家跨國連線異地共演,「後設時空共構」由台灣知名爵士音樂團隊「非/密閉空間(Non Confined Space)」攜手荷蘭長笛演奏家馬克.阿班.若茲(Mark Alban Lotz)即興演出。

1963年生的多種長笛演奏家馬克.阿班.若茲,是荷蘭音樂界近30年來的重要人士之一。 (尼可樂/提供)

薩克斯風音樂家謝明諺與化名音速死馬(Sonic Deadhorse)的實驗電子樂行者鄭各均(小各),兩人雖著力在不同領域的音樂類型,出於對自由爵士與即興的共同狂熱,組成樂團「非/密閉空間」,將即興、爵士、電子及嘻哈等元素交融,不時加入影像操偶師邱群共演。

在文化部支持的「國際爵士即興音樂平台MR(混合實境)超疫計畫」中,這場以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方式透過網路即時連線的即興共演,名為「後設時空共構」,將混合實境技術與即興音樂會的概念結合,使聽眾不只聽現場音樂會,還能身歷其境體會「多個現場」、「多重時空」的連線即時體驗。

由於是運用MR智慧眼鏡及聲響設計等元素,創新虛實整合的獨特性沉浸式內容,目前還充滿實驗性質。因此,由双融域場地協力,與Epson合作智慧眼鏡,打造一多重視窗、多面投影、多元宇宙的跨國即時即興演出,也是試圖在疫情隔離下,突破限制,探索未來即興連線音樂會的新共演形式。

5月29日晚間,在双融域(台北101五樓)演出,詳詢演出資訊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426023711442196685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