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微幸福案內】咖啡 不只是一杯咖啡而已

2022/06/10 05:30

有個托盤,不但有穩定感,而且所到之處都是屬於自己的世界,就會覺得「野地咖啡」令人雀躍,演出非日常的戶外風情。(劉黎兒攝)

文/劉黎兒

很多人起床後就沖一杯咖啡,或到咖啡店喝一杯咖啡,讀點書報,即使滑手機,也是有杯咖啡,情趣大不同;許多人繁忙的日常是跟咖啡一起戰鬥過來,每天都有咖啡陪伴,稍微加點新做法,喝起來更有滋味!

很多人只喝美味的咖啡,買好豆或講究沖泡法,也有人尋找名店或名師來感受咖啡的深度與魅力;有人搭配相宜的奶品,或有人在夜裡喝杯咖啡雞尾酒,在家在外都想喝杯好咖啡的人不少!

久彥最近工作實在太累了,沒有餘裕跟以前一樣每天精心地研磨咖啡,只有假日時把咖啡放入保溫瓶,帶個迷你托盤,然後到公園細細品嘗,加個小甜點,紙杯情調雖不足,但有個托盤,不但有穩定感,而且所到之處都是屬於自己的世界,就會覺得「野地咖啡」令人雀躍,演出非日常的戶外風情。在不同的地點喝,配合陽光或涼風移動也OK,或邊欣賞湖水,舒服地藉咖啡喘口氣!

因為疫情,讓人們從「外觀優先時代」變成「機能性優先時代」,也更重視自己的嗜好,對咖啡也比過去多點執著,讓人覺得「因為好喝所以喝」,格外有幸福感!

謙三出差多,有空就找當地店家買豆,覺得每種豆都有當地土地、店家空氣或烘焙人的故事。日本各地都有奇特的名店,像有的店自認繼承了斯德哥爾摩咖啡文化,店內有大型烘豆機,也提供甜點讓人喝幾杯都不厭;謙三邊跟家人喝咖啡、邊聊當地情景,如果喝鄰近店家的咖啡,就有回家的感覺!

居家時間多了,許多人買了良質的手工點心,日本最近高級布丁很受歡迎;要不就是搬出昂貴的杯盤來用,或用骨董咖啡壺等道具,讓咖啡時間更豐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