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阿達週記】回去元辰宮

2022/06/13 05:30

圖/陳佳蕙

文/呂政達

休養期間,有位法師推薦我聽脈輪音樂,這些宣稱可以從海底輪打通到頂輪的聲音,和腦波具有一樣的頻率,照我實際聽來,有點像是胎兒透過羊水聽到的聲響,神祕地屬於生命的聲響。心理學界過去熱中尋找的阿爾法波,如波浪一陣陣平緩來到。

網路上有太多的專家和脈輪音樂片段了,每種都宣稱某種療癒的功能。我後來有找到幾段西藏頌缽的音療片段,有的長達幾個小時,於是,在無眠的夜間,我的床頭遂變成了一場西藏頌缽的儀式,清脆回音迴盪在枕頭和耳邊。

法師告訴我,他們有在禪修的修行者,每每處在空而未空的懸宕狀態,常常要藉脈輪音樂回復。「有時候我戴著耳機聽,一聽就是8個小時。」我從沒有進入到這個境界,況且,我的手機也無法維持8個小時電力。

後來,我又找到幾位女性催眠師的頻道,用輕柔的聲音和音樂引導我們進入睡眠,甚至在睡眠中和潛意識接觸,重建一個正向的力量。有次,我真的在某位女催眠師「探索元辰宮」催眠引導中淺淺睡去,醒來時,女催眠師正在結束這場神祕的心靈之旅。

「探索元辰宮」據說是種新興的催眠治療,結合深呼吸技術要我們回到元神的家。我後來重聽,那位催眠師要我們走進去的元辰宮,其實更像是諸神菩薩的壇城。在密宗裡,諸佛本尊所居住的宮殿,而我們在法會道場見到的壇城,正中間居住的,其實正是清靜的佛性。我望著壇城,常想像這個立體起來的模樣,那裡有牆,座落生命的花園,如曼陀蘿的綻開。那裡有清淨的本質,想著每座壇城,其實就是元神所要的樣子。

想想你走進了元辰宮,一座巍峨的宮殿、一條林間小徑、一間樸實的住宅,那都是元神的渴望。我想到的是一間山間的廟宇,有清淨的廂房和窗外相看兩不厭的山景,我相信,如果真有前世,我願意住在這裡。相較於這一世的喧嘩浮華,我願意住在這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