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波隆那插畫x國際無字繪本雙聯展 華山開展見證台灣之光

2022/06/23 05:30

「波隆那插畫 X 國際無字繪本」聯展即日起至9月18 日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行。(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在全球插畫界有至高地位的「波隆那插畫展」,即日起至9月18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登場,主辦單位翡冷翠文創於會場再「加碼」展出10本「國際無字繪本大獎(SILENT BOOK CONTEST)」得獎作品,讓觀眾一張票可同時飽覽7位台灣之光在內的24個國家、85位藝術家,以及378件優秀作品。

入選第9屆「國際無字繪本大獎」的楊美恩與其作品《船與鯨魚》。(記者凃盈如攝)

翡冷翠文創表示,「波隆那插畫 X 國際無字繪本」聯展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插畫藝術展,其中「波隆那插畫獎」作品是第4度來台展出,畫家以5幅1組的插畫分享他們的故事,系出同門的「國際無字繪本大獎」作品則是第一次在台灣亮相,全書沒有文字只有畫面,觀眾更可以盡情、盡興地徜徉在創意與藝術結合的繪本國度。

展覽在華山文創園區東2A、2B館舉辦,分為「波隆那插畫」、「國際無字繪本」兩部分:「波隆那插畫」依作品主題及特色設置「魅力日常」、「動物狂想曲」、「奇幻星球」、「真愛台灣」4大區,展示手稿及穿插互動造景、裝置,增添參觀的互動性;「國際無字繪本」則介紹大獎歷史及得獎作品,並選出2本書以投影及聲光特效營造沉浸式體驗,讓無字繪本「動」起來,給觀眾不同以往的沉浸式閱讀感受。

「國際無字繪本大獎」與「波隆那插畫獎」並稱「插畫界的奧斯卡」。從2014年第1屆開始,每年由國際插畫大師及美術教育專家學者組成的權威評審團,從近千件參賽作品中,挑選出首獎得主。

在今年展出的「國際無字繪本」區還有一項創舉,展出台灣插畫家陳巧妤、楊美恩首次入選2022年第9屆國際無字繪本大獎(SILENT BOOK CONTEST)的作品。今年「國際無字繪本大獎」比賽共有44個國家、地區共250件作品參加,最終僅13件入圍,台灣即占2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