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商滿生紀念館開拍《台灣總統》 第2部曲《2:28》徵選女主角

2022/07/07 05:30

「台灣總統」3部曲之《2:28》,徵選女主角,經驗不拘,廣邀有興趣的女性朋友報名應試。(商滿生紀念館/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經驗不拘、顏值不限,商滿生紀念館籌拍電影《台灣總統》3部曲之《2:28》,徵選女主角,有興趣的素人都可來面試,開啟新人生挑戰。

《台灣總統》由成立商滿生紀念館的商毓芳擔任製片,法國導演stafen libiot執導首部曲已於今年2月完成,目前籌拍第2部曲《2:28》,預計今年10至11月拍攝。

商毓芳的祖父商滿生,擔任「台灣省政治建設協會」台南分會理事(延續蔣渭水「台灣民眾黨」理念),1947年228事件發生後,他率領學生向當時國民政府示威遊行,同年3月11日他與湯德章(228烈士)等人是首批被逮捕的台灣民主前輩之一,後來家族傾家蕩產「賣厝換金條」搶救才免於死劫。

可謂是「台獨後代」的商毓芳,選在南市民權路「台獨街」成立商滿生紀念館,她表示紀念館是一個行動紀念館,希望以行動紀念228英雄,推動台灣忠烈祠,帶領年輕人改變這個社會。

台灣金甘蔗影展協進會理事長蔣耀賢,也是商毓芳的先生,夫妻檔同心致力社會運動。蔣耀賢表示,《台灣總統》電影經過幾場試片,得到許多朋友鼓勵與肯定,做了一些調整,目前正在參加國際影展的旅程中。

《台灣總統》電影徵選女主角,視覺年齡20歲,諳台語、華語,能夠英語或法語溝通者佳,有興趣的女性朋友可附「自我介紹」、臉部特寫、全身照片寄至《台灣總統》粉專,複選面試時間7月15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