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微幸福案內】來點不一樣 週末有活力

2022/07/08 05:30

有人在週末變身為江戶武士撿拾垃圾,裝扮過度奇特,引來矚目。(劉黎兒攝)

文/劉黎兒

週五晚上就是週末的開始,許多平日無法做到的事,週末才有餘裕來實驗或享受。

週末很珍貴,週末是一週的核心,而非一週的「終末」(日語與「週末」同音),像可以做家具移位,把床或桌椅換個方向,甚至只是洗個窗簾,就會宛如搬家或重新裝潢,突然對住處或窗外風景有新的看法,新鮮感無限,這就是幸福!

週五也是用來思考週末大有為的最佳時刻。熱愛工作的月子常說「週末才是我非奴隸時間,週五是奔向自由的時間!」週五貼近週末,衡量身體狀況,決定週末行動計畫!住東京的月子常進行週末變身計畫,充當異鄉人,選定東京不熟悉地區的飯店投宿一夜,或許住高級飯店的最便宜房間,或許住廉價飯店的最高級房間,不花交通費,然後在飯店附近小旅行,把自己當外國人,重新認識東京原來還有這樣的世界,也享用飯店的設施,充電100%後,脫胎換骨回到週一,也是另類週末小旅行!

月子原本就認為「週末不是兩天,從週五傍晚到週一的早上,是很充裕的3天!」像月子一樣,週末或許可以扮演另外一個自己,或許還可以去近處的溫泉住3晚,吃完旅館豐盛的早餐才上班!

也有許多已婚男人如彰廣常在週末搞迷你失蹤,或許他原本就不適合跟人長時間貼在一起相處,想要喘息的時間,常任性地自己去做野鳥觀測旅行,沒宣告去處或回家時間,但回家後就會乖乖打掃家裡以示贖罪,認為妻子也可以在週末隨時離家出走,因為脫離日常本身就有很高的價值!失蹤、下落不明,日文也說是「人間蒸發」,人蒸發一次,相當爽快吧!

也有人週末搞「記憶喪失」,也就是失憶,忘記工作或一切煩心事,盡情地看看山水等,就會覺得原本的愁困沒什麼,甚至忘記自己是誰,打扮成「非一貫的自己」出門,或許裝扮成偶像模樣,或裝老裝小,或拒當乖乖男女,體驗不同人生,也是難得的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