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美味教室】露營野炊 好好吃喔

2022/07/09 05:30

文、食譜示範/ALPHA TEC 譯/賴惠鈴

在野外煮飯、做菜的時候各方面都會受到很多限制,像是火候或水源、調理器具等等,所以必須盡可能省略繁複的步驟,善用即食或調理包食品來進行簡單的烹調。換句話說,露營美食在戶外當然會覺得很好吃,但是就算是在家裡也美味得令人大開眼界!

興致一來,把平常使用的餐具全換成露營杯,除了卡式瓦斯爐或烤盤之外,也可以改用酒精燈或是飯盒等器具。大家聚在一起,一起準備、一起收拾,簡直是可以與生日或耶誕節相提並論的一大活動。

來,快點在野外、在室內、在陽台、在院子裡享用露營美食,體驗露營之樂吧。

〈達人小檔案〉ALPHA TEC

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近36萬人。以前曾經生過一場大病,基於從美味可口的做菜影片而得到活下去的動力,戰勝病魔的經驗,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也同樣上傳令人垂涎欲滴、看了就餓的「美食暴擊做菜影片」,大受好評。最新著作《會開火就絕不會失敗的露營野炊食:專為登山、露營者設計的65道超簡單料理》(幸福文化)

串燒

串燒

材料(2人份):

牛排1片、岩鹽、黑胡椒適量、雞腿肉1片、蔥1根、大蒜粉適量、烤雞的醬汁(或烤肉醬)適量

做法:

1.牛肉、雞肉都切成一口大小。蔥切成2∼3公分長的蔥段。

2.插入竹籤做成牛肉串、蔥肉串。

3.牛肉上撒鹽、黑胡椒後放上烤肉爐炭烤。蔥肉串邊沾醬邊烤,烤好後再撒點大蒜粉。

露營野炊小課堂:

用刀子把稍微小一號的保特瓶對半切開,切掉開口的地方,就成了大小剛好可以用來沾醬的容器囉。

水果鬆餅

水果鬆餅

材料(2人份):

鬆餅粉1包(150克)、牛奶2大匙、優格1杯(100克左右)、蛋1顆、奶油10克(裝飾)、當季的水果適量、鮮奶油適量、糖粉適量

做法:

1.製作麵糊。把蛋液打散後,依序加入優格、牛奶、鬆餅粉,徹底地攪拌到柔滑細緻為止。

2.將奶油放進平底鍋裡,加熱到奶油融化後,再倒入做法1.的麵糊。煎成金黃色後翻面,兩面都煎熟。盛入盤中,待鬆餅冷卻後,再放上奶油和水果。

鹹牛肉咖哩飯

鹹牛肉咖哩飯

材料(1人份):

調理包咖哩1人份、鹹牛肉罐頭1罐、白飯適量

做法:

1.拌炒罐頭鹹牛肉。

2.將罐頭鹹牛肉炒散後,倒入調理包咖哩。稍微再煮一下,煮到咕嘟咕嘟沸騰為止。

3.馬上吃當然也很好吃,但是如果靜置一晚再覆熱吃,則更美味。

露營野炊小課堂:

使用裡頭有大塊完整配料的高級調理包咖哩,不僅看起來很豐盛美味,吃起來確實份量十足。

西式蒜味蝦

西式蒜味蝦

材料(2人份):

長棍麵包1條、橄欖油適量、鯷魚1片(剁碎)、辣椒2根、蒜頭1瓣(醃漬後切成蒜末)、鹽、胡椒各適量

配料:棕色蘑菇3個(切成1/2)、甜椒1個(切成月牙形)、蘆筍1把(切成一口大小)、小番茄4顆(摘除蒂頭)、花椰菜1/3棵(切成一口大小)、花枝適量(切成條狀)、蝦仁4尾(剔除腸泥)、扇貝小的6個

做法:

1.食材均切好;長棍麵包切薄片、烤好,均備用。

2.把橄欖油、辣椒、蒜末、鯷魚、鹽和胡椒倒進小鍋加熱。待橄欖油煮沸後,再把其他的食材全部倒進去煮熟,放在長棍麵包上來吃。

熱狗

熱狗

材料(2人份):

香腸4根、熱狗麵包4個、萵苣適量、番茄醬適量、黃芥末醬適量、切碎的酸黃瓜醬適量

做法:

1.用平底鍋把劃有刀痕的香腸煎到外皮酥酥脆脆。

2.在麵包裡夾入萵苣、做法1.的香腸,再淋上黃芥末醬、酸黃瓜、番茄醬即可。

露營野炊小課堂:

雖然有點貴,但Johnsonville的煙燻德國香腸真的好好吃!請「用小火慢慢地」烘烤。才能呈現出香脆又多汁的完美口感!

(圖片提供/幸福文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