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婚姻研究院】觀觀不同 關關過

2022/07/18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珍妮佛

愈來愈覺得跟老公之間存在著「天差地別」的問題,慢郎中的他和急驚風的我,不只是個性上有著極大的反差,兩個人對於食物的喜好、守時的觀念、審美的品味……看待周遭事物的態度和看法全都大相逕庭。

我是無辣不歡,他則是吃到一丁點兒辣就會頭皮發麻、直呼受不了;而許多我敬謝不敏的食物,往往就是他的最愛。我向來凡事都未雨綢繆,老公則是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行動;我是絕對準時的那一掛,老公則是個「晚一點又不會怎麼樣」的遲到大王。

當他對著電視上的某位女明星發出:「奇怪了,她條件這麼好,怎麼會到現在都不紅呢?」一旁實在很不以為然的我心裡OS是:「如果她條件這麼好,怎麼會到現在都不紅呢?」

確實俊男美女的定義是見仁見智的,但是每次我們對於美與不美的評價,有南轅北轍的看法時,雖然不至於讓我懷疑人生,但都對於他當年為何會「看上我」而娶我為妻一事,充滿懷疑。

從前以為的「正好互補」,經年累月之後才知道並不是那麼一回事。有一次我問起老公我們不只是三觀不合,時間觀、審美觀也差很大,竟然可以在同一個屋簷下相處了近三十年,豈不怪哉?

他看了我一眼,然後不懷好意地說:「妳忘了還有『外觀』欸!」我當然知道他的「意有所指」,因為這位自我感覺良好的阿北對於外貌頗具信心,總覺得自己是沒有被發掘的金城武,而我之於他則是「乃覺三千里」。我翻了翻白眼,要他「卡正經一點」,說說看我們倆到底有沒有相同之處。

老公回復平常的淡定:「那妳先說說看吧!」我則是一貫地咄咄逼人:「是我先問你的,所以你先說!」老公想必是無言以對,就此停格不語。在我左思右想我們兩人究竟有無相似之處時,他突然慢條斯理地說:「喔,我知道了,我們相同的地方,就是都會要對方先說自己的想法!」

這個答案不知道是該讓我哭還是笑了?我想我們如此「觀觀不同」,但卻能「關關過」,儘管每天唱的都是相反調,卻能相安無事走過這麼多個年頭,或許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這位大叔的耍冷功力總是能逗笑我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