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4【藝週末.城市散步】高雄作家推薦的一日打狗行程

2022/07/24 05:30

遠眺黃昏時的駁二藝術特區與大港橋。(資料照,張忠義攝影)

如果您最愛的作家到高雄,會怎樣安排一日行程?

凌性傑:早餐可去鹽埕區吃虱目魚粥,魚腸是限量的,晚到就沒了。文化中心「卡啡那」喝第一杯咖啡,吃每日限定舒芙蕾。紅毛港海鮮餐廳吃午餐。午後遊逛高雄圖書館總館,或是去駁二散步,看大港橋旋轉。三民街任選一家小吃店吃晚餐。住宿推薦Hotel dùa、英迪格,這兩家飯店都有很好的高樓酒吧,正是小酌、吃消夜、閒聊的好地方。

文化中心「卡啡那」舒芙蕾。(何眷虎攝影)

楊佳嫻:早餐一定要吃粉漿蛋餅(兩份),下午一定要吃冷凍芋,晚上殺到林聰明鴨肉店。去B級景點龍虎塔載歌載舞(以為參加蔡明亮電影拍攝),去中山大學入口隧道奔跑大叫享受迴音(以及路人的白眼),去蘿蔔坑看海(現在還會出現抽戀愛稅的狠勁少年嗎)。

駁二藝術特區。(何眷虎攝影)

林達陽:可能會先花一個早上說服對方多住幾天(?)

早餐在鹽埕區大溝頂虱目魚米粉湯早餐(幾乎可以飽到下午)→上午在港區駁二各倉庫逛逛→中午到鴨肉珍或鴨肉本吃鴨肉飯→下午可以搭文化遊艇前往紅毛港園區、或者搭渡輪到旗津→看完夕陽後回鬧區,晚餐到文化中心附近的步道咖啡用餐→餐後逛逛三餘獨立書店。

(但北高雄和舊縣區也有很多地方好走,一日行程可以排出十套吧!)

三餘書店。(陳彥君攝影,三餘書店提供)

離開高雄時,推薦帶上怎樣的伴手禮?

凌性傑:比較方便攜帶的是:大社蜜棗、大樹玉荷包荔枝、自然醒咖啡店的咖啡豆、馤咖啡的濾掛咖啡。最誇張的一次是帶著仁武烤鴨搭高鐵北上,直送友人家。

大樹玉荷包荔枝。(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楊佳嫻:巴堂蜂蜜蛋糕,不二緻果(高雄不二家)芋頭蛋糕,阿綿手工麻糬。(但因為太懶惰,帶不二緻果的機率最高,高鐵設有專櫃)

林達陽:不二緻果的金賞番茄綠豆酥或銀賞鴨蛋綠豆酥,或者莎士比亞烘焙坊的蛋黃酥或高雄蜂巢麵包。

不二緻果的金賞番茄綠豆酥。(不二緻果/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