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公車駕駛好幽默

2022/08/0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小草

很久沒有遇到如此和善的公車駕駛,打從我上車那一刻,他就溫馨叮嚀:「抓好喔、找座位坐好唷。」對著每位下車的乘客說:「注意後面來車,謝謝喔!後會有期!」

剛開始還不太習慣駕駛K的問候,畢竟十之八九的公車駕駛都是靜默無聲地執行載運任務,除非有乘客詢問站務問題,否則很難聽到他們開金口。

或許是為行車中的安全著想,公車駕駛必須全神貫注在方向盤,以及上下車的乘客有沒有刷卡。K今天觀察細膩的貼心舉動,著實讓我驚訝不已。「阿姨啊,妳要吃維骨力囉!剛看妳爬上公車,差點『軟腳』。」阿姨從後門上車,坐在後排第一個位置的我,看得很清楚,阿姨確實差點拐到,但K卻是在駕駛座上看監視螢幕。阿姨很不好意思地趕緊入座,並且感謝K的提醒。

記得前幾天也搭了K的公車,第一次看到駕駛K耍寶:「車上可以講話、聊天,也可以交朋友。」「蛤?」不可思議,竟然有這麼風趣的公車駕駛,感覺得到K想找人說話,不過也許只想自得其樂。但無論如何,K已經讓車上盈滿輕鬆詼諧的氣氛,也讓我感受到K的奇特風格。他的幽默妙語,讓人忍俊不禁。

我是大眾運輸族,遇過不計其數的公車駕駛,多數只是純粹把乘客安全地從甲地載運到乙地,將駕駛視為一份謀生餬口的工作,很難與乘客有任何交集。但我相信K不只是把公車駕駛當成一個職業,他投注熱情在規律單調的駕駛員日常,更是對這份工作抱有高度尊重,帶著使命感樂在工作。

這就如我日前看到的一則小故事,在某次工作會議上,松下幸之助問人事課長:「如果客戶問我們公司是生產什麼產品時,你怎麼回答?」人事課長答:「生產電器的公司。」雖然正確,但松下幸之助強調:「不,你應該回答:『我們公司是培養人才的公司』,兼做電器產品。」K展現了他不只是一位掌控公車方向盤的駕駛,他更想散播歡樂給每一位乘客。人間菩薩的待人處世之道:「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K身體力行。搭過K開的公車的乘客們,應該都有一個難忘的經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