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退休生活】城市田園 樂無窮

2022/08/01 05:30

城市田園 樂無窮

文/美樂地

退休後的生活樂趣之一就是參加社區城市屋頂田園種植認養,雖然只是小小一塊田地,卻充滿著許多種植樂趣,更是生活在都市的人難能可貴的田園體驗。

每天上樓頂看看菜寶寶、跟菜寶寶說說話,退休生活很開心,也常和菜友交換種植心得,彼此分享菜籽、育種、發芽、菜苗,樂當偽城市農夫,深刻感受到一年四季的季節變換,屋頂菜園景觀隨著春、夏、秋、冬陸續粉墨登場,尤其是陽曆十二節氣更與農作物生長息息相關。

感恩老天爺賞賜風調雨順,讓偽城市農夫意外大豐收,挑嘴的蟲兒鳥兒更是大飽口福,有無毒有機的蔬果吃到飽。若遇強風豪雨襲擊肆虐之後可就慘不忍睹了,最後有剩下的才會是我餐桌上的盤中飧,著實得來不易。深刻體認到以務農為生是看天的血汗行業,真的非常辛苦,我們每天有飯菜可吃,要珍惜,要感恩,要惜福。

最近新種植一些青蔥、地瓜葉、青江菜等季節蔬菜,沒有花錢買菜苗,而是直接自菜市場的青菜根莖取一段翻種而來,嘗試以不同的方式栽種,用心去觀察去感受生命力的存在與美好,成長需要時間,美麗更需要等待,享受不一樣的種植樂趣,更領悟到隨緣才能怡然自得,這就是植物療癒人心的力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