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婚姻研究院】老婆不是家人

2022/08/04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ㄚ漫塔

會說時間久了,老婆就是家人、是親人的男人,就是懶得經營婚姻的男人,因為懶得經營,把老婆歸類在家人是最省事的方法。家人嘛,不必計較,家人嘛,儀式感能當飯吃嗎?相信老婆也會認同,因為是家人嘛!

老婆想跟你到淡水逛逛,那是你們戀愛時最常去的地方,你說難得放假,還是回爸媽家,順便去竹圍漁港買老爸老媽喜歡的海鮮回去,他們一定會很開心!於是老婆當了一整天的煮飯婆、好媳婦,你也志得意滿,我的家庭真是幸福美滿!

然後某一天,年過五十的老婆向你提出了離婚,你驚呆了,她說她要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她累了,不想再跟一個不懂珍惜她、不肯花心思對待她的男人過下半輩子。

你更震驚了,你們不是家人嗎?她為什麼不想跟你過日子了?更重要的是,你覺得對她很好哇,她為什麼會覺得沒有被你好好對待?你當真是青天霹靂!

「我生日那天,你知道我收到氣炸鍋是什麼心情嗎?名符其實,我真的是氣炸了。」男人期期艾艾:「為什麼?妳不是很想要那個……妳不是說那種新款的功能很多,煮飯會比較省事?」「所以啊!你為什麼不在我說時就買給我,讓我做飯省事,而是在我生日時,當做生日禮物送我?這個生日禮物是要做飯給全家人吃!」

男人覺得老婆在鑽牛角尖。「妳到底在計較什麼?都是一家人,有什麼好計較的?」女人冷笑。「誰跟你是一家人?你爸媽跟你是家人、兒子女兒跟你是家人,就算登報斷絕關係也還是有血緣關係,我跟你離婚就是陌生人,甚至比陌生人還不如,變成仇人的比比皆是!」男人急了:「我們怎麼會是陌生人?我們是夫妻啊!」

女人冷冷說道:「我們在結婚前就是陌生人,是愛讓我們靠近,成為夫妻,當你不再經營夫妻關係,對我單方面付出視而不見,愛消失了,我們自然退回了陌生人,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你憑什麼認為你可以對父母、兄弟姊妹,甚至他們的孩子付出,但不需要對我付出?我並不會反對你對他們好,但為什麼獨獨漏掉我一個呢?記得嗎?你上回去德國出差,給家裡老老少少、大大小小都買了禮物,只有我沒有禮物,你還知道給兩個小嬸買支唇膏,怎麼就不給我買一支呢?」

男人一愣,回想過去20年來,不管加班或應酬再晚回家,老婆總為他等門,餐桌上總有他愛吃的菜,LINE上天天都有老婆叮嚀他吃飯的貼圖;跟親戚朋友吃飯,她總把自己打扮得光鮮亮麗,也長年忌口維持纖細的身材,讓他有面子,她一直蓄著他愛的中長髮,從不穿他不喜歡的花色;他每年生日,除了禮物,她都會附上手寫生日卡,為他精心煮一頓生日大餐,每次團購也一定都是他愛吃的零嘴,浴室裡他專用的毛巾天天更換,總有太陽曬過的乾爽……

人夫們,想想上一次送老婆的禮物是什麼?是一條精緻小巧、她能戴出去炫耀的項鍊,還是她沒辦法帶出去炫耀的最新型冰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