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週末.國際藝聞】仰望奧立佛.傑法 燦爛宇宙星空

2022/08/06 05:30

奧立佛.傑法2022年最新作品〈燦爛宇宙〉。(奧立佛.傑法/提供)

文/江青風

北愛爾蘭藝術家、插畫家暨作家奧立佛.傑法(Oliver Jeffers),最新創作的〈燦爛宇宙〉(Universes, 2022)正在波士頓私人博物館「伊莎貝拉嘉納藝術博物館」(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展出。

奧立佛.傑法從事藝術創作已20多年,擅長以引人入勝的方式來講述故事,筆下獨特的人物角色、浩瀚世界所發生的各種不可思議故事,以及手寫文字,是他個人最大特色。作品涵蓋多種形式,包含創作在畫布或3D物體上的具象藝術、拼貼畫、表演藝術等,尤其是他的繪本書,已被翻譯成40多種語言在世界各地發行,多次奪得《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首,亦曾得到《時代》雜誌的年度童書獎,繪本書《遠在天邊》(Lost and Found, 2005)被改編成動畫短片後,榮獲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最佳動畫獎、《歡迎來到這個美麗的星球》(Here We Are, 2017)改編動畫短片奪得2021年艾美獎。

這幅〈燦爛宇宙〉約有10公尺長、5公尺寬,懸掛在伊莎貝拉嘉納藝術博物館的「新翼」外牆立面上,這個位置是博物館專門保留給當代藝術家的展示空間。作品描繪藍黑色的夜空閃爍著五顏六色的星星,下方有棟小房子,煙囪冒出黑煙,左邊窗內有個小身影正在燈下閱讀。奧立佛.傑法就像是位色彩魔法師,這些不同形狀、大小、色彩燦爛的星星,在浩瀚的宇宙當中,顯得格外迷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