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流來襲 台灣文學基地推「文學改編影視特展」

2022/08/08 05:30

台灣文學基地推出「浪花台流:文學改編影視特展」,展示《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導演筆記、分鏡與美術設計。
(國立台灣文學館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灣文學基地推出「浪花台流:文學改編影視特展」,介紹近5年的文學改編劇,展場有多件藏品獨家首次曝光,包含《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分鏡圖、《臺北歌手》美術設計手稿、電影《月老》戲服等多件道具,亦搶先預告來年的文學改編劇。

近年來小說、散文、報導文學、社群文章,都可能成為IP素材,因此進軍消費市場。戲劇包含《天橋上的魔術師》、《俗女養成記》、《斯卡羅》;電影則有故事原型來自Dcard的《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而《返校》、《做工的人》,則在多元媒體及國際間展現特色,締造創作與商業雙贏局面。

台文館館長蘇碩斌於日前「浪花台流:文學改編影視特展」開幕式提到,就國際趨勢來看,台灣是低度發展改編國家,奧斯卡得獎片中有55%是改編作品;金馬獎則不到20%。期待在文學遇到瓶頸的時刻,影視改編能帶來轉機。

本次搭配特展,台灣文學基地還推出文學市集、文學改編育成工作坊等,開放民眾參與,詳詢台灣文學基地官網與臉書粉絲專頁。「浪花台流:文學改編影視特展」於即日起至2023年1月29日於台灣文學基地展出,週二至週日10:00-18:00(每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照常開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