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安倍晉三慈善追思音樂會 聯邦銀行主辦8/20登場

2022/08/10 05:30

音樂會由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理事長王義郎(小孩後方)發起,聯邦銀行(行銷企劃部經理高怡君,左5)主辦,音樂家邱貴(王義郎右)策畫、廖筱君(小孩左)主持,多位民間企業、媒體人及音樂人力挺。(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7月8日驟逝,有感於其生前對台灣濃厚的情感,社團法人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理事長王義郎,邀約社團法人福和會林逸民理事長暨知名音樂家邱貴,以及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共同籌辦「台灣摯友安倍晉三前首相慈善追思音樂會」,並邀請聯邦銀行擔任音樂會主辦單位,聯合其他熱心企業共同舉辦。

記者會上,朱約信演唱自創的追思安倍晉三的歌曲。(記者宋志雄攝)

在昨(9)日的發布記者會上,王義郎表示,安倍政府時期對台灣的友好與支持,疫情期間台日的相互幫助,大家都有目共睹。安倍前首相以他的國際觀視野,在各種國際場合絕對為台灣發聲,他所說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傲世的勇氣,讓處於國際局勢困頓的台灣人民甚為窩心與敬佩。安倍也曾提醒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先生,日本和台灣有特殊的歷史關係,行事時需要多考慮台灣民眾的感受,「不要讓他們覺得寂寞」。王義郎說,「衷心感念安倍前首相對台灣從不間斷地支持與愛護。」

音樂會總監邱貴表示,這次音樂會除要表達對安倍前首相的不捨與悲傷,也懷念他溫柔的笑容,因此,將以懷念與溫馨的氣氛進行,除有博如日本幼兒園小朋友,還將有年長的合唱團,分別演唱中文、台語、日文、客家語及原住民泰雅族語的歌曲。還有歌手朱約信主動創作並演唱獻給安倍先生的歌曲等。邱貴也預告,團隊取得許多安倍的珍貴照片,並獲得授權,將安倍從小求學、成長過程,到7月8日遇害後各界悼念的情況,剪接成1支大約20分鐘的影片,將在音樂會中播出。

福和會常務理事陳永興醫師表示,此次舉辦音樂會有3個理由,要向日本近10年來最有國際視野的偉大政治家安倍晉三致敬、要向對台灣人民最有情有義的安倍晉三前首相表達追思與感謝,最後則是希望透過音樂會讓社會更多參與,也為台灣與日本兩國將來的友誼繼續努力。

音樂會將於8月20日晚上7時,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由資深主播廖筱君主持,她特別提到,非常感謝王義郎與聯邦銀行,總是在台灣人民最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索票詳詢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臉書(https://reurl.cc/XV4o0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