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美味教室】我家就是咖啡館

2022/08/13 05:30

我家就是咖啡館

文、食譜示範/娜塔

「把家搬進咖啡館,現正營業中!」

這次玩真的!把咖啡氛圍變成新家裝潢設計的主題。每一天活在熱愛的興趣之中,沒有營利的汲汲營營與成本計較(熱情不消磨)。在家做吃的、弄喝的最健康安心,把居家餐飲都採用咖啡館的儀式感重新組合,真是太有意思了!

待在家的自由自在與美好幸福,好像都因為我把家跟餐點以咖啡館主題包裝而更升級。

減去食物中過多的醣分和脂肪,多吃原型食物、減少化學添加物,已經成為這些年盛行的健康飲食指標。這是我們家主要的飲食模式,加上熱愛咖啡氛圍,逐漸融合成獨一無二的「減醣咖啡館」。

家人生活在這樣的飲食環境,已經從健康觀念的培養,升級成習以為常。耳濡目染之下,孩子們還會同心協力製作全家人的減醣套餐。「健康」是擁有好生活最基本的條件,看來我的堅持沒有白費,已然深植家人的心。

〈達人小檔案〉娜塔

療癒系美食家。擁有20年資深減肥資歷的中年「腹」女。因為偶然接觸了減醣飲食,創造出前所未有的奇蹟:大嬸變正妹,還連帶改善了困擾多年的過敏等不適症狀!從此熱中於容易執行與融合生活美感的新減醣美學。

創立「減醣好好」FB社團,至今已累積94.5萬粉絲。最新著作《住在咖啡館‧獻給家人最美好的自然餐食:減醣女王娜塔的生活提案&精選居家減醣料理》(時報)即將上市。

檸檬番茄香蒜蝦

檸檬番茄香蒜蝦

材料:

白蝦或草蝦蝦仁250g、小番茄乾10個、大蒜10瓣、乾辣椒1根、香菜1束、檸檬汁1小匙、檸檬角1塊、海鹽1小匙、白胡椒粉少許、黑胡椒粉少許、橄欖油200ml

做法:

1.取一半份量的橄欖油,加進番茄乾跟大蒜切片,室溫下油漬。蝦仁表面水分吸乾,加入檸檬汁、少許海鹽、白胡椒粉拌勻,醃漬10分鐘備用。

2.上一步驟含有番茄乾和大蒜片的橄欖油全倒入鑄鐵鍋內,轉小火煸5分鐘,中途記得要拌炒,接著放進蝦仁,轉中火,兩面各煎一分鐘。

3.倒入剩下的橄欖油、鹽跟切碎的乾辣椒,煮到油滾了立即熄火,上桌前撒上黑胡椒、切碎的香菜,附上檸檬角即可享用。

三杯蔬菜牛肉捲

三杯蔬菜牛肉捲

材料:

牛肉火鍋肉片50g、羽衣甘藍50g、黃豆芽50g、胡蘿蔔50g、麻油1/2大匙、鹽少許

調味料: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羅漢果糖1大匙、洋車前子2小撮

做法:

1.調味醬先加進小調理碗調勻。黃豆芽洗淨捻除根鬚,羽衣甘藍洗淨後切成與肉片寬度相近的段狀,胡蘿蔔切成細絲備用。

2.攤平肉片,先在肉片上撒少許鹽,鋪上適量羽衣甘藍,再鋪豆芽、胡蘿蔔絲,捲緊實,收口朝下先放置一旁。

3.不沾平底鍋內倒入麻油,中火熱鍋,肉捲的收口朝下放入鍋內,等收口處遇熱凝結後才能翻面,蓋上鍋蓋,轉小火燜3~5分鐘。

4.打開鍋蓋,倒入調味醬汁,轉中火滾煮2~3分鐘,中途可翻面讓醬汁吸收進肉捲裡,這樣就完成了。

馬鈴薯燉牛肉

馬鈴薯燉牛肉

材料:

馬鈴薯400g、洋蔥1顆、胡蘿蔔300g、甜豌豆8根、牛肩胛里肌肉片200g、蒟蒻麵或蒟蒻絲180g、柴魚昆布高湯包1袋、水400ml、油1大匙

調味料:醬油3大匙、清酒2大匙、椰糖(或羅漢果糖)1大匙

做法:

1.洋蔥去皮切成寬塊,馬鈴薯與胡蘿蔔切成滾刀塊,甜豌豆洗淨備用。

2.蒟蒻麵請切段,寬度約6公分。

3.水400ml加進小鍋內,煮滾後加進高湯包煮5分鐘,快煮好前放進甜豌豆汆燙1分鐘,撈起甜豌豆放涼備用,高湯準備在一旁。

4.另一鍋內倒入1大匙油,中火熱鍋後,加入洋蔥先拌炒,接著放進胡蘿蔔、馬鈴薯拌炒3分鐘。

5.加入高湯和調味料,中火煮滾。接著放入肉片煮熟,若有浮沫請撈除。

6.放進蒟蒻麵,煮滾後,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燉煮15分鐘,開蓋後轉中火煮3分鐘,收汁後擺上汆燙好的甜豌豆即可上桌。

金黃酥酥魚條

金黃酥酥魚條

材料:

鯛魚片200g、黃豆粉3大匙、烘焙用杏仁粉2大匙、起司粉1大匙、香蒜粉少許、鹽適量、黑胡椒粉少許、油適量

做法:

1.在魚片的表面撒少許鹽,靜置10分鐘。

2.取一個保鮮盒,混合材料中的黃豆粉、杏仁粉、起司粉、香蒜粉,將魚片切成寬條狀後加入,密封充分搖晃,讓粉全均勻沾裹。

3.靜置魚條待外表的裹粉反潮,即可噴上油,放置進入以180℃預熱好的烤箱內,烘烤15~18分鐘,中途記得翻面,兩面呈金黃色則完成。

(圖片提供/時報出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