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緬懷台灣音樂哲人陳泗治 系列活動本週登場

2022/08/16 05:30

陳泗治紀念活動記者會,左起策展人徐玫玲、許承道牧師、家屬代表陳欽賢、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衛武營總監簡文彬、傳藝中心副主任鄒求強、淡江中學校長柯賜賢、淡江中學校友會理事長紀文豪、鋼琴家卓甫見。(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因創作出台灣第1首合唱曲《上帝的羔羊》與鋼琴曲《台灣素描》,被稱為台灣鋼琴第1人的陳泗治(1911~1992),也是台灣以西洋音樂技法創作的先驅。今年適逢陳泗治逝世30週年,國立傳藝中心台音館與衛武營合辦的「台灣作曲家系列」,聚焦緬懷這位台灣音樂哲人,系列活動包括音樂會與特展,自本週陸續登場。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昨(15)日特別北上與台音館共同召開活動宣告記者會,簡文彬說,「台灣作曲家系列」期盼在音樂會演出及音樂史的詮釋之外,透過更多元角度認識作曲家的一生。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表示,陳泗治不僅身兼作曲家、鋼琴家,同時也是教育家,創作中多以自身宗教信仰和台灣風土的熱愛為主要題材,此次活動主題「上帝與家園的浪漫」,即是致敬陳泗治生命中這2大摯愛。

系列活動由音樂學者徐玫玲擔任總策展人,以8月17日於國家音樂廳舉辦的音樂會為起點,邀請鋼琴家盧易之、大提琴演奏家戴俐文、小提琴演奏家薛志璋、福爾摩沙合唱團等音樂家,詮釋陳泗治音樂作品。高雄場則是10月1日於衛武營表演廳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