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22新竹市玻璃設計藝術節 主視覺與內容釋出

2022/08/18 05:30

2022新竹市玻璃設計藝術節主視覺。(2022新竹市玻璃設計藝術節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2022 新竹市玻璃設計藝術節──透明大百科 GLASSPEDIA」將在9月9日至25日,於新竹公園帶舉行,內容包括展覽、市集、科技、藝術裝置,共四大主題活動,主視覺正式釋出,主辦單位表示,本次展覽訴求「以最小的玻璃單位為核心,輻射出生活的百態」。

新竹市玻璃設計藝術節源起於1993年的金玻獎創作比賽,以及自1995年起舉辦的竹塹國際玻璃藝術節,從2018年起導入設計元素,轉型為新竹市玻璃設計藝術節。由新竹市文化局主辦,聯手專案總策畫無氏製作吳孝儒(Pili),以及總策展顧問春池玻璃吳庭安(TA)呈現。吳孝儒(Pili)表示,玻璃形變出來的樣貌無形間影響許多生活層面,透明的特質在許多時候能讓我們感到安心,以看不見的力量支持著生活日常。

本次主視覺採水藍色主調,重視穿透感與透明感,用漸層方式詮釋風動與空氣,物體形態則以網點組成,網點代表玻璃小分子二氧化矽SiO2,由疏至密呈現每一個立體玻璃器物,排列出翻閱百科全書的動態感,呼應「透明大百科」主題。

本次主展館「透明大百科 GLASSPEDIA」核心關注日常生活,展館主題視覺採用台灣製造的「143玻璃杯」(143毫升),展館內容將從六大物理特性與生活面向,帶來一百種生活中的玻璃用品。特展區「透明博物館」的主題為玻璃花瓶,象徵玻璃的精緻與高度。相關活動尚有每年都會頒發給當年最精采的玻璃工藝作品的「金玻獎」;以風鈴為主題,每個攤位都將掛上一組風鈴,呈現生活中輕透涼爽的「透明市集」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