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靈感源於卡夫卡的塗鴉 稻草人舞動七體

2022/09/25 05:30

《七體FIGURE 7》以看圖說故事方式將卡夫卡7張彼此原本無關但充滿線條感的塗鴉,轉換成由5位舞者以自身經驗來詮釋。 (攝影陳長志,稻草人現代舞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稻草人現代舞團將於10月推出全新作品《七體FIGURE 7》,由擅長詮釋和轉譯卡夫卡的藝術總監羅文瑾編舞,這次挑戰不以文字或文本,而是以卡夫卡的塗鴉做為靈感來源,將圖像裡隱藏的內涵,轉化成5個角色7種塗鴉形體,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以舞蹈劇場形式呈現。

《七體FIGURE 7》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將7張彼此原本無關但充滿線條感的塗鴉,轉換成由5位舞者以自身的經驗來詮釋,再用「影子」、「他者」、「慾望」、「權力」的概念元素串起整個舞作架構。如其中以卡夫卡〈思考者〉與〈低頭坐著的男人〉兩張塗鴉發想,演繹飽受人生如暈車般無法解決的生理與心理糾結的不安與無助,而有〈無助的暈眩者〉。

舞作的每個角色都擁有自己的故事,每位舞者除是卡夫卡筆下的塗鴉以外,也是編舞者與舞者自己某部分生活體驗對應。在表演裡,舞者會如影子般,從7種塗鴉形體開始逐一現身,在鋼琴家郭欣怡、木笛家林靖偉與聲音藝術家Nigel Brown所創造的忽而急躁反覆,忽而優雅柔和的音樂聲響裡,展開彼此獨立卻又緊密連結的關係變化。

10月7至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小劇場、21至23日在台北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演出。詳詢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