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曾嬿圩「紡織的藝術記憶」 魁北克巡迴展出

2022/10/06 05:30

曾嬿圩於加拿大魁北克省魁北克市材料藝術中心舉辦「紡織的藝術記憶」個展。圖為〈體內休戰〉。(Guy Langevin攝影,曾嬿圩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灣紡織藝術家曾嬿圩,目前於加拿大魁北克市的材料藝術中心(Centre MATERIA),舉辦「紡織的藝術記憶」(La mémoire d’art avec le textile)個展,從即日起至10月16日;此外,受到加拿大國家藝術委員會支持,從10月28日至12月4日,接續於魁北克省的拉薩雷市府藝術中心巡迴展出。

曾嬿圩為台灣當代紡織藝術家,多次參加國外紡織藝術雙年展,且擁有豐富的國內外駐村經歷,近期作品以自創的「纏繞技術」雕塑布料,傳達環境與人物之間的想法。在此次個展中呈現9件作品,包含桌布、壁毯、裝置等多樣形式的紡織藝術,結合紡織的傳統手工與科技設備,表達生活中獨特紡織線索。其中,作品「你還記得嗎」獲得第7屆世界紡織藝術雙年展小型紡織沙龍的第3名;另外,展覽期間將分批展出一件系列新作「交織中的文化」。

曾嬿圩目前正於魁北克工藝藝術學院駐村,新作「交織中的文化」以手工製作一系列4件壁毯。有趣的是,在這一系列作品中,她試著探問:不同文化背景的女性,若有機會在歷史中相遇,現在的世界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同時也向她喜愛的畫家們致敬,包括荷裔英籍的勞倫斯‧阿爾瑪塔德瑪 (Lawrence Alma-Tadema)、台灣的陳進、非裔美籍的艾瑪‧阿莫斯(Emma Amos)等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