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藝博10/21正式開展 藝術展域婉拒選舉造勢

2022/10/20 05:30

ART TAIPEI 202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自21至24日在世貿一館展出。(去年資料照,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凃盈如/台北報導〕解封後第一場大型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 202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於今(20)日下午舉辦開幕預展,並將自明日起正式對外開放。

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左)與秘書長游文玫聯合受訪,同時介紹此次與台北雙層餐車合作的「ART TAIPEI限定餐車」,可供展商招待國內外貴賓。(記者凌美雪攝)

主辦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與秘書長游文玫昨受訪表示,期待已久的解封消息讓今年成果相對樂觀,而適逢大選前,為避免政治化,歡迎任何對藝術有興趣的民眾進場,但不可以穿著選舉背心或持宣傳物品,以確保藝博會單純的藝術場域性質。不過,畫協也預告,將於展覽期間來訪的「政治人物」,除每年都力挺藝博會的副總統賴清德之外,歷任「文化部長」及多位前文建會主委都會於展期間到場參觀。

本屆ART TAIPEI將自21日至24日在世貿一館展出,展覽集結138家展商,89家台灣畫廊、38家海外畫廊,跨越8個國家地區(台、日、韓、港、中、新加坡、法、美、英),是ART TAIPEI在疫情以來展商最多的一次,以「回歸藝術本質,深化展覽觀賞體驗」為主要訴求。

張逸羣表示,今年適逢畫廊協會成立30週年,加上預期邊境開放,增加海外藏家來台意願,還有文化部紓困協助等因素,賦予展商信心,紛紛報名了大展位,使展會總面積將近1萬平方公尺。此外,畫協也在展場中劃定更多休息空間,擴大VIP及相關的餐飲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由文化部主辦的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與畫廊協會合作至今已邁入第15屆,培育了120位青年藝術創作者,除持續不斷為藝術產業發掘深具潛力的藝術家,也由畫協媒合專業的畫廊與藝術家在台北藝博現場展出。而原民會自2020年起與文化部同步,採MIT新人推薦特區相同模式,辦理原住民藝術家個展專區,向世界展現台灣多元的美學觀點。

在展會周邊活動方面,今年有歷屆最多的沙龍講座論壇;也有台北產經藝術研究室與亞洲知名NFT平台akaSwap,聯手打造的《加密藝術專區Crypto Art Zone》,提供加密藝術品購藏所需要的技術支援與服務;另隨Podcast潮流首次推出的「藝術聲鮮 ART TAIPEI Live Talk」,主打不間斷聊藝術,將為民眾延伸嶄新的接觸、認識、了解藝術的方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