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新人獎首獎許庭皓 靜物舞台劇探索自我

2022/11/07 05:30

(攝影:記者陳逸寬)

2003年生的許庭皓,就讀玄奘大學藝創系,以「靜物舞台劇」系列獲新人獎首獎,許庭皓透過自己的各階段經歷創作此系列,每個物體均讓它們扮演著各自的「角色」,透過劇場式的擺設及光影的打造,讓靜物之間彼此對話,就像一幕幕舞台劇正上演著。圖為該系列作品之一〈牧羊人的流浪日記〉,許庭皓自述:帶著笨重旅行箱的牧羊人,彷彿想暫時逃避工作帶來的壓力般,開始一段尋找自我之旅,把眼界打開,向通往自由之路邁進。

評審林浩白認為,首獎作品繪畫技法純熟,對於物體的質感掌握十分逼真,且在背景與氣氛用了許多灰階營造,整體呈現了時空凝結的氛圍,令人印象深刻。

(文:記者凌美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